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部分心脏病在浙大儿院 可进行日间手术
2018-06-28 06:40:33杭州网

本报讯 昨日上午9点多,杭州2岁男孩磊磊(化名)和家长高高兴兴从浙大儿院出院。此前,因儿子患了先天性心脏,磊磊家长焦虑痛苦。没想到,只用了24个小时,全家的“心病”被日间手术轻松解决了。

随着磊磊的康复出院,标志着浙江省乃至华东地区第一台先天性心脏病日间介入手术的顺利实施,也为今后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治疗模式改革迈出了建设性的一步。

浙大儿院心血管内科心导管室负责人傅松龄介绍,以前患有动脉导管未闭的患儿,大致就医流程完成需要5天左右。为此,浙大儿院心脏中心经过了日间手术准入制度、日间手术病种准入制度的评估,将无合并高危因素的单一的动脉导管未闭纳入了日间手术的范围。主要原因是这种病在儿童中较为常见,据统计此项手术占到该科室总手术量的40%以上,且手术操作相对简单,手术风险和术后并发症风险都较低。

日间手术快速为患者安排住院、手术、办理出院,患者基本不在医院过夜。这项改革为患儿和家长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住院时间缩短为一天不仅缓解患儿及家属的焦虑情绪,也减少了院内交叉感染的机会,能更好地保证患儿快速康复。同时,也降低了一些非医疗费用,未来,心血管内科的日间手术病种有望扩大,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日间手术带来的便捷。

据了解,患儿通过入院准备中心一站式服务就能接受术前宣教、预约手术时间、术前检查、出入院办理等项目,从入院到出院,都在24小时内完成。术后观察和随访方面,医院不仅有咨询电话,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反馈术后回访情况,严密监控并发症的发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雪飞 鲍婕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跨境电商“最强大脑”都来了 杭州要打造跨
教育、房产、物业…… 杭州对消费重点领域
杭州高层住宅有福利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正式
城市管理有多智能? 先来看看环卫工人手上
国内外专家齐聚杭州 探讨大家关心的就业和
遴选优品电商助农 杭州以标准建设推动品质
江干率先推出首个标准化收件系统 打造“
警方通报家长护犊掌掴对方小孩事件:打人者
新华社谈甘肃女孩跳楼轻生:法律不会放过起
现实版湄公河行动!毒贩躲抓捕 纵火烧船毁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