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博开启“无障碍美育课程” 第一课将感知篆刻艺术
2018-06-28 06:40:06杭州网

本报讯 为帮助身心障碍人士提高参与社会的能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浙江省博物馆围绕馆藏资源,首次向全市推出了“无障碍美育课程”。这些课程每一期都有一个主题,每个主题都将以系列课程的形式,结合身心障碍人士的特点进行系统性的教学设计。

浙江省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无障碍美育课程”第一期主题为“篆刻艺术入门”,其主要面向的群体为听障人士,通过手指触摸与篆刻体验,大家将感受静默的文化魅力。

工作人员介绍,此期“篆刻艺术入门”将结合浙博馆藏历代印玺设计教学内容,并融入篆刻基础知识、基本技法训练、篆刻临摹实践、篆刻章法学习、创作实践等,让学员对篆刻艺术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并掌握简单的篆刻技法,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一件篆刻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学生群体的特殊性,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老师和同学还特别担任手语志愿者,现场协助教学。

此次课程为公益性免费课程,即日起至6月30日下午5点添加“浙博活动君”为好友(微信号:zhebohuodong)就可报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通讯员 胡慧媚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跨境电商“最强大脑”都来了 杭州要打造跨
教育、房产、物业…… 杭州对消费重点领域
杭州高层住宅有福利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正式
城市管理有多智能? 先来看看环卫工人手上
国内外专家齐聚杭州 探讨大家关心的就业和
遴选优品电商助农 杭州以标准建设推动品质
江干率先推出首个标准化收件系统 打造“
警方通报家长护犊掌掴对方小孩事件:打人者
新华社谈甘肃女孩跳楼轻生:法律不会放过起
现实版湄公河行动!毒贩躲抓捕 纵火烧船毁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