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江医院三墩院区明天正式开业 当天有大型专家义诊活动
2018-06-27 09:28:01杭州网

杭州城西,人口密度高,医疗需求大,可家门口却少有好医院,这或许是不少城西居民的遗憾之一。不过这样的情况马上就要改变了。明天,浙江医院三墩院区正式投入运营,未来将辐射约30万居民,大大缓解该区域内的看病难问题。

浙江医院院长严静表示,新院区将一如既往,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从一切细节处考虑患者的需求、聆听患者的声音、体会患者的感受,为每位病人提供最佳的医疗服务,努力创建令病人满意、员工喜爱的高品质医院。

咨询、挂号、预约 一站式解决

离杭州地铁2号线墩祥街站C出口50米,几幢崭新的医疗大楼映入眼帘,这里就是即将正式投入运营的浙江医院三墩院区。

据了解,三墩院区总建筑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是一所高水平、现代化,集临床与科研为一体的省级三甲综合性医院。医院的建筑主体主要由门诊楼、住院楼、医技楼和全科医学楼构成,其中门诊楼6层,一楼为门诊大厅,二至六层开设了19个诊区、22个诊疗中心。住院楼14层,共有1200张床位。

一走进医院门诊大厅,就会被“一站式服务中心”吸引。都说就医很麻烦,怕不知道挂什么号,怕跑前跑后还摸不到正确的窗口。浙江医院从患者切实需求出发,跟患者相关的咨询、预约、便民服务均可在这个中心实现。而一站式服务中心后面是入院准备中心,患者就诊后如需住院治疗,直接下楼就可以办理手续。

为了让患者少跑路,三墩院区在门诊楼的每个楼层都设置了自助挂号区,患者无须到挂号及付费窗口排队,自己动动手指就能完成,如果遇到困难,每个诊区也有人工窗口,并开设老年人服务专窗,方便年纪较大的老年人。

打破科室壁垒 设置22个诊疗中心

早在医院规划设计之初,严静院长就表示,新院区的诊疗模式将彻底推翻沿袭多年的科室制,代之以全部的中心制。这里的22个诊疗中心,将所有专科都涵盖在诊疗中心之中,每个中心特有的检查也全部在中心内完成,患者不必因检查在医院不同楼层甚至不同大楼之间奔波。

“比如说,心脏中心内包括心血管内科、心脏大血管外科、血管外科、心脏康复科,开设了心力衰竭门诊、高血压门诊等,几乎涵盖了所有与心脏相关的医学领域。消化及腹部疾病中心包括了消化内科、营养科、普外科、肛肠科;脑科中心包括了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精神卫生科,等等。”浙江医院门诊部主任祝鑫海介绍。

三墩院区还特别设立了省内首个妇女儿童友善中心,将儿科中心、妇产中心、乳腺病中心和整形美容中心整合在门诊楼五楼,并且尽量配备女性医护人员,增加就诊私密性,提高就诊体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王婷 郭俊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文化广场“千人共舞” 2018杭州广
一键打印出“心中所想” 3D打印技术
推进“国高企”培育三年行动计划 富阳、下
闲林“小端午” 龙舟轧闹猛(组图)
杭州热力全开 游客热情不减
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正式开赛
杭州女大学生去西溪湿地玩了一趟两腿长满红
20万改造公厕刚开就拆
房产中介“一房二卖”套路多 老人莫名成被
父母独占儿子死亡赔偿金 儿媳上诉终讨回4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