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江省中医院与浦江县中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挂牌成立浙江省中医院浦江分院
2018-06-26 07:10:00杭州网

从“1+21”到“1+68”

医院“朋友圈”又添新成员

今天是浙江省中医院建院87周年的日子。

上周五,浙江省中医院医联体大会在西子湖畔举行。会上,省中医院与浦江县人民政府签订了紧密型全方位医疗合作协议书,重点托管浦江县中医院。今后,浦江县中医院正式挂牌成为浙江省中医院浦江分院。

2015年9月,省中医院在我省率先成立医联体,覆盖全省11个地市。当时是“1+21”模式,如今已发展到“1+68”模式。

省中医院院长、心内科专家毛威教授介绍,三年来,省中医院的“朋友圈”在不断扩大,医联体辐射范围扩大了将近三倍。通过这几年的实践,逐渐摸索出了一套卓有成效的医联体建设经验。

在这次大会上,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蔡利辉为“省中经验”点赞,“省中医院与医联体各成员单位紧密配合,积极推进,对促进全省中医药资源优化配置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省中专家运用中医调理 

让处于肺癌晚期的他带瘤生存超过四年

68岁的李大伯,家住浦江,2012年初查出肺癌,当时在省城医院做了手术。可好景不长,到2014年,李大伯经常感觉到胸口疼痛,到医院检查发现肿瘤复发转移,压迫肋骨和整个胸壁。

由于肿瘤已处于晚期,无法做手术,李大伯只能做放化疗,但这样的治疗也只是姑息性的,也就是只能暂时控制病情,依然无法阻止肿瘤再次复发。

2014年下半年,李大伯听说省中医院的专家在浦江县中医院坐诊,原本已打算“听天由命”的他,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挂了中医肿瘤科陈群伟医生的号子。

陈群伟是省中医院中医肿瘤科的医生,从2012年12月开始,他每个月都会定期到浦江县中医院坐诊。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浦江人,他在浦江县中医院坐诊时,会用当地方言和来就诊的当地患者沟通,这样一下子拉近了和患者的距离。

经过详细问诊,陈群伟根据李大伯的体质辨证施治,对其进行整体调理,改善内环境,增强机体免疫力。

担心肿瘤复发仿佛是一把悬在头上的利剑,李大伯原本以为自己可能活不过一年了,但经过中医调理,他的身体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大约服用了半年左右的中药,李大伯原本胸口不适的症状得到了缓解。后来他一直定期在陈群伟医生这里复诊,进行中医调理,到目前为止已经4年了,而且体力和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如今还能下地干农活了。

像李大伯这样的例子,在陈群伟的门诊中屡见不鲜。自从他到浦江县中医院开设中医肿瘤门诊后,每次半天的门诊,最多的时候要看将近70个病人,要从早上8点看到下午2点多才看完。

“中医调理可以降低肿瘤治疗过程中的副反应,起到一定的增效减毒作用。而对于手术、放化疗后的肿瘤患者,最担心的是肿瘤是否会复发。我们根据患者不同的体质辨证施治,进行整体调理,增强机体免疫力,降低肿瘤复发的几率。”

陈群伟医生说,“对于已经失去手术、化疗等常规治疗机会的晚期肿瘤患者,也可通过中医药调理,缓解晚期症状,适当延长生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于伟 陈岩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火车西站选址基本完成 新建湖州至杭州
杭州男子“买德国”输光所有身家 首次当贼
“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在杭举行
从消费投诉到商业大案 一位经历16年“风
良渚博物院重修后华丽归来 文物“说话”了
6月浙A牌个人摇号中签上升至0.65%
举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线索 最高奖励你5
11岁身高2.06米 体重210斤却身患
要立法禁食狗肉?民调显示多数韩国民众不赞
奔驰男疯狂闯卡撞坏警车 逃逸后藏家中拒不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