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又有幼儿园因它停课!家长注意暑期也不能大意
2018-06-25 14:15:08杭州网

最近,杭州又有幼儿园停课了。“又发现了一例疱疹性咽颊炎。”看到家长群里的停课通知,一位妈妈不禁神情一变,脊梁骨发冷,马上截图告诉了记者。

时值6月,正是疱疹性咽颊炎和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这两种病的症状很像,传染性强,还特别爱挑小朋友下手,每每发威就要在家长群里掀起一阵忧虑的小旋风。

“之前都是听说别的地方有,千算万算没算到真的发生在自己身边了。”现在,这位妈妈现在最想了解的问题有两个:幼儿园的情况到底严不严重,需要停课吗?以及如果真的严重,现在打疫苗还有没有用?

首先要强调的是,手足病口病疫情确实要引起家长朋友们的重视。在今年的全省丙类传染病中,手足口病一直都是报告病例数居前三位的病种。最新一期的法定传染病疫情监测数据显示,手足口病发病数仍旧呈现上升态势。

记者也咨询了浙江省疾控中心,得知现在接种疫苗为时未晚。因为手足口病一年四季都会发生,所以只要是6月龄到5岁的适龄儿童不管在哪个时间段都可以接种。

而幼儿园需不需要停课则要经过专业评估。

一般来说,如果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或1周内同一班级出现2例及以上病例,建议病例所在班级停课10天;1周内累计出现10例及以上或3个班级分别出现2例及以上病例时,经风险评估后,建议托幼机构停课10天。

今年手足口病疫情会更强

关班期间要对每一个娃进行家访️

事实上,对于今年的手足口病疫情,省疾控早在今年3月就发布过相关提醒:“受易感人群积累等因素影响,结合手足口病隔年高发特征,预计2018年手足口病整体流行强度将高于2017年,不排除重症、 死亡有所增加的可能。”

这在此前也早有预兆。早在6月初的时候就有停课的消息传出来,杭州的一位爸爸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照片,说自己儿子所在的班级,因为连续有两名同学患上了疱疹性咽颊炎,在上报后告知要停课两周。

网友“苗米的妈妈”6月中旬发微博说:“周一的时候老师说班上有疑似红眼病,要隔离。结果大家都不上学了。后来说又发现疑似咽峡炎和猩红热,继续停课。今天又说确诊了一例手足口病,决定停课两周。两周……那不等于放暑假了已经。”

网友“我改名叫秦胖胖了”分享了最近几天的心路历程,班上的小朋友们突然患病让她紧张了几天。

day1:班级出现一例手足口病️震惊

day3:班级出现第二例手足口病️恐慌(班级出现2名以上手足口需关班停课2周)

day6:停课第一天️开心(突然意识到关班了,我可以自己做期末资料了,一身轻松)

day7:关班期间要对每一个娃进行家访️

医生们发现患病小高峰的苗头要更早。杭州市儿童医院门急诊主任楼凌云用“爆满”来形容他的门诊记录。

“这几天手足口和疱疹性咽峡炎的小患者好多好多,我们感觉一年中这两类小患者最多的时间已经来了!”他说,估计这几天还会继续增多,可能就要突破每天400人的大关。根据往年门急诊的经验,每年6月都是手足口病和疱疹性咽峡炎病例最集中的时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赖金鑫 通讯员 江歆 部分整合自都市快报、浙江健康教育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云技术 云课堂 全省电大师生同学“新思想
陆苏《我想要的生活》就是和美好的一切在一
凌晨入室杀人只为偷钱买毒品
保姆纵火案受害人家属起诉杭州公安消防局被
六旬男子胸闷一周 经查竟是心脏破了个“洞
六楼保笼接住了坠楼女孩 看救援照片都吓得
“零零男”一月两次街头猥亵同一女 被拘留
女孩高考10天后遇车祸身亡,距其父2年前
与上海高考最高分仅差3分的“淡定哥”竟是
四川达州一名女子坠楼惨烈身亡 警方通报案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