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大、北大等名校三位一体考试车轮战 有人3天考5场
2018-06-13 09:54:54杭州网

这名来自温州的学生姓黄,昨天的上交大本来是他要参加的最后一场三位一体考试。前两天,他已经参加了浙大和中科大的考试,三场考试他报考的专业都是机械工程。他说,自己有志于报效祖国,将来为中国战斗机发动机的研发出一份力。

虽然有些遗憾,但黄同学并不太过于伤心。“前面两场都发挥得不错,希望蛮大的。”小伙子乐观地说。

他的遭遇,也引来了现场候考家长们的议论。“毕竟还是没长大的孩子,要是我们家长不跟过来,不知道会出什么差错。”一位妈妈感叹着说。

就在这时,又有一位爸爸满头大汗地跑到校门口,将一张准考证交给了保安。“早上出门时,孩子准考证落在宾馆了,临进考场才发现。”男人讪讪地说。

最多的一名考生

 报考了五所学校

和往年不少高校笔试时间“撞车”不同的是,今年各校的笔试时间都是错开的。选择多场赶考的考生也比往年要多。“我儿子报考了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和国科大这5所高校的三位一体考试。”10日上午11时20分,在位于和平广场附近的清华大学考点,来自湖州德清的房先生手里提着打包好的午餐,正在焦急等待11点半考完清华三位一体考试的儿子。当时,他们将立即驱车赶往杭州第四中学下沙校区的北京大学考点,继续下一场三位一体考试。

但在来回奔波中,不少考生也不得不在心仪高校之间做“选择题”。来自乐清的陈妈妈告诉本报记者,儿子报考了清华、浙大、复旦的“三位一体”和上海交大的“三位一体”、自主招生考试。因为浙大安排在10日晚上,上海交大的自主招生安排在11日上午,并需要在上海本校考试,一家人经过商量,遗憾地放弃了浙大。

 考试结束后

 家长和孩子都累得有气无力

高水平大学三位一体考试是学霸之间的较量,每场考试都不容易。据了解,清华大学的考试分为数学+历史、数学+物理、数学+历史+化学等几种不同组合,考试时间也有所不同。考数学+历史的同学,考试时间为两小时,如果需要考3门学科,那则有3小时考试时间。所有考题都是不定项选择题,其中数学有35道题,历史10题,物理和化学均为20题。

北大的三位一体笔试科目除了语数外,还需要在物理、化学、历史以及政治中任选两门,其中物理和历史中至少选择一门。这场包含5门学科的笔试总共长达5个小时,非常考验体力和心态。着实是顶尖学霸之间的较量,每一轮都非常艰难。

来自余杭中学的姚同学前一天参加了浙大的三位一体笔试和面试,她考的是大气科学专业。“面试时4个学生为一组,5个老师提问。每组被问到的问题都不一样。”

小姚说自己很幸运,因为没有被问到非常专业的知识,老师的问题非常有趣,比如,“你会织毛衣吗?会做饭吗?”被问到织毛衣时,她很开心地回答说:“会,织过围巾。”面试就像拉家常,整个气氛很轻松。

昨天,小姚还参加了上海交大理科专业数学和物理两门笔试。“交大的题目难度很大,每科都是45道选择题。”小姚告诉钱报记者。

昨晚9点,最后一场复旦大学的三位一体考试结束。从考场出来的考生以及等在考场外的家长都疲惫不堪,钱报记者也不忍心上前打扰。

“考了什么?你答得怎么样?”一位妈妈拉着女儿询问。“战国四公子中的魏国公子是谁?我回答的是信陵君魏无忌。还有个题目,是‘古代最长的抒情诗是哪一首’。”女儿说。看着女儿有气无力的样子,妈妈不忍心再问,心疼地摸了摸孩子的头。两人牵着手离开了。

推荐阅读:

51名在杭外国人领到永久居留身份证 领证很便捷

世界杯即将开战 杭州交警重拳打击酒驾等

杭州地铁7号线江城路站开工了?

拱墅蓝领公寓“春风驿·康桥” 7月开放入住申请

市区少儿医保参续保时间、缴费额度有调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郑琳 实习生 陈宏程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衢山海协作硕果累累
还有三天!满园花开,龙游等你来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上城86个雨污分流项目已经开工啦!快看看
近15年违建毒瘤终被清除 建德梅城镇是怎
网红主播何以频频僭越法律红线?专家:门槛
小偷失主家酣睡被抓 自称有原则首饰“就拿
5年46人失踪或死亡 亲历驴友讲鳌太“死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