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两年里那曲400多一线教师来杭“充电”西藏教师杭州跟岗学习收获不小
2018-06-13 06:42:57杭州网

“西湖冬景风光美,明信片上的照片不能及其千万分之一,愿有朝一日你们能亲眼来看看。”这是杭州天杭教育集团906班罗金晶写给西藏那曲市学生的祝福。上周,来自那曲色尼区的次旦普赤老师走进罗金晶的教室,为学生介绍西藏的风土人情,她不仅教班上每个同学写自己的藏语名字,还承诺把写有学生祝福的明信片带回那曲。

次旦普赤作为西藏那曲市色尼区第四期骨干教师研修班的成员,赴杭参加为期十天的研修活动。6月11日,和次旦普赤一起参加骨干教师研修班的35位来自幼儿园、小学、初中的教师学员结束了在杭研修之旅。此次研修由江干区教育局、第八批杭州援藏工作组组织,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主要通过专家讲座、分批到四所实践学校(杭州天杭教育集团、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杭州三里亭学前教育集团)跟岗研习、人文体验、小组交流展示等,提升藏区教师的综合素质。

来自那曲市色尼区中学的卓玛次仁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这是她第一次来杭州。十天培训给她的触动很大,也让她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方法,比如如何管理班级,如何有效批改作业,如何运用互联网辅助教学等等。她还拷贝了很多课件和复习提纲,“我会把这次学到的知识、方法、理念都带回那曲,为牧区的孩子带去最好的教育!”

那曲教师到杭州跟岗学习是两地(杭州江干-那曲色尼)学校结对帮扶的一项内容。2016年9月,在第八批杭州援藏工作组牵线下,两地教育局签署了对口援助协议,随后江干区29所名优学校(幼儿园)与那曲市色尼区的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截至今年六月,江干区教育局、江干区中小学学校幼儿园共为那曲结对学校(幼儿园)捐赠800多万元资金和物资,帮助建设图书室、扶助贫困学生、挖建深井和完善教学设备等,并在师资培养上给予支持。

第八批杭州援藏工作组已让400多名一线教师得到高质量的学科培训。援藏工作组计划在三年内,每年安排培训经费200万元,让700多名色尼区教师都得到相关培训,同时会对西藏新一年级教师加强汉语培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全晓兰 记者 章翌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滨江分区规划意见征集 未来将建成世界一
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主题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
力量下沉工地 杭州探索党建引领城建新路径
智能医疗创新大会在杭召开 世界级大咖“头
拱墅区720套蓝领公寓6月底交付 样板房
摩托车闯禁、跑车“炸街” 杭州交警严查这
6月13日起 湘湖地铁口非机动车违停将面
131名小学生被关小黑屋背单词?警方已介
侠客岛:特朗普金正恩发表联合声明 这是最
男子冒充“公安局长”办户口收费 三人共受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