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出生才3斤多的早产儿 像打了鸡血似的整晚整晚哭闹?
2018-06-12 10:47:36杭州网

原来妈妈是个瘾君子

作孽啊!产后三天又不告而别

“这女宝宝像打了鸡血似的,怎么这么闹腾啊!”孩子出生那天,浙江省人民医院儿科新生儿室监护室值班的一名护士记忆犹新,“只有3斤多点的早产儿,哭得那么凶!”

不久前的一个夜晚,患儿出生不久就被送进浙江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监护室,体重仅1700克,患儿很“兴奋”,几乎整夜哭闹不止。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章樱说,孩子出生时,血氧饱和度偏低,吸氧不能改善,患儿吞咽吸吮协调性也差,需鼻饲喂养,同时还发现其心脏有问题。

产科医生也发现孩子妈妈有点奇怪,没有做产检,怀孕多久也不清楚,家属无法联系上。孩子妈妈烦躁不安,一会说头痛,一会说胸痛,老是讨要止痛药。产后3天她就不辞而别。

产妇是名吸毒者 宝宝通过胎盘被侵袭到

警方那边传来消息——产妇是名吸毒者,老家在西南某省,也就是说这个特别会哭闹的婴儿因毒品通过胎盘被侵袭到,是名中“毒”宝宝 。所幸,治疗两三天后,孩子的“兴奋”劲慢慢消失,逐渐恢复正常。

患儿入院第2天,医生就把患儿的详细病情告诉了她的妈妈,这位妈妈还要求积极治疗。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让医生护士寒心:这位妈妈离院后就很难联系上,对于治疗费用,她以无经济能力支付置之不理,避而不见。大约一个多月后,孩子病情趋于稳定,可以出院了。多次拨打电话后,来无踪去无影的妈妈终于出现在医生面前。

她30多岁,中等个子,一袭黑衣,苍白的脸庞蛮清秀,若不是知道她的“底细”,一般人很难把她和瘾君子画上等号。她慢慢蹲下,看着女儿,看了很久,眼中透着一丝温柔。她很认真地听医生的嘱咐,不住点头,比如家中得备上氧气袋等,并相约2天后来接孩子。

没想到,等到约定接孩子的时间,这位妈妈就说有事,过3天再来;3天过后,手机永远打不通了。

医生护士成了“临时妈妈”

“孩子出生后,口唇一直青紫,血氧饱和度一直处于较低水平,心脏有杂音,紧急联系超声科行心脏超声检查,提示‘完全性心内膜垫缺损’。”照顾孩子的章樱护士说,整个治疗过程很艰辛,面临心脏因素、喂养因素及各种并发症等困难。有一天上午,孩子突然呼吸暂停,经过紧急抢救,终于缓过来了。

可需要妈妈的时候,像特殊检查、治疗抢救时签字,只能由医务人员代劳、担责了。

“亲人不在,爱,我们给予。”主任医师张勤,副主任医师周琴,章樱、护士长任小芹等10名医生与护士当起“临时妈妈”,她们在常规医疗服务外,给予这名“特殊”患儿尽可能的生活照护与情感慰藉。

宝宝出暖箱了,喂养从早期的鼻饲喂养到经口喂养。“我都会跟她讲讲话,虽然她听不懂,但感觉蛮开心的。”护士潘泽红说,刚开始经口喂养吃得很慢,她们抱着哄着喂,一来二去竟“宠”出毛病,吃奶时非得抱着,一天好几次都得这样;大一点,小床呆不住了,一看到熟悉的脸庞,她就挥舞小手,求抱抱。好在“妈妈”多,总有人会忙里稍有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真 通讯员 宋黎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龄产妇喜得贵子却郁闷了 原因和这个身体
杭州地铁5号线38个车站拟定站名征求意见
羽球小达人邀请赛下城挥拍
如何处理与室友的摩擦?2018浙大“三位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江干举行非遗民间手工艺展 弘扬传统技艺
杭州成功举办数据安全培训会议
男生高考结束后放纵自我 疯玩3天3夜昏倒
选A或B均给6分 五省份考试院深夜发公告
驯养师给白鲸涂抹口红?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