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女子海边散步 一个海浪把大姨妈拍“没”了?
2018-06-12 08:13:07杭州网

夏天到了,到海边度假相信会成为很多年轻人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与大海来个“亲密接触”,尤其是处于生理期的女性。

一个海浪拍在肚子上

大姨妈不来了

前不久,杭州市中医院中妇科何嘉琳主任医师,接到一位18年前老病人的微信,她的女儿以优异成绩,获得了保送重点高中的名额,一家人特地向何医师表示感谢。

这位老病人姓刘,今年四十出头,杭州人。

18年前,刘女士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在一家单位做财务。趁假期,她和几个朋友计划一起去海边度假。

不巧的是,这次假期出行正好赶上刘女士特殊的那几天,临出发前一天,例假就来了。考虑到行程都已定好,就还是按原计划去了。

到了海边,刘女士的几个朋友都下水去玩了,她的情况特殊,下水游泳肯定是不行的,但看着朋友们在水里玩得那么开心,她也忍不住脱了鞋子,光着腿下水与大海来个“亲密接触”。

海水有些凉,刘女士本打算在浅滩边走一走就上岸的,没想到,突然来了一个很大的海浪,一下子拍在她肚子上,整个身体从腰部往下全都湿透了。关键是海浪来的时候,刘女士没有丝毫准备,着实被吓了一大跳。当即,刘女士就觉得整个人不舒服,马上回到住的地方,洗了澡换了衣服,躺在床上休息。

没想到,当天晚上,刘女士的例假量就急剧减少。到了第二天,已经完全没了。

按照以往的经验,刘女士每次例假时间都会持续五六天,但这次三天就结束了,实属反常。

刘女士猜想,可能是因为海水太凉的缘故,下个月应该就正常了。结果到了下个月,例假没有来;又等了一个月,还是没来;直到三个月过去了,刘女士心想不能再等下去了,于是到杭州市中医院,挂了何嘉琳医师的号子,检查发现,刘女士的卵巢储备功能非常差,卵巢里几乎找不到正常的卵泡了。

追溯原因,何医师发现刘女士以前没有发生过类似的问题,平时生活节奏也还算规律,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因为那一记海浪,导致她在瞬间精神高度紧张引起的。

可刘女士认为,只不过是被海浪拍了一下,不至于会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吧?

何医师说,在临床上,因为一次偶然的意外,导致人精神高度紧张或情绪激动,引起内分泌紊乱,影响卵巢储备功能的例子并不罕见。她曾遇到过一些女患者,就是因为和老公吵架,一下子情绪非常激动,结果吵完以后,内分泌就不正常了,卵巢功能也受到了影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龄产妇喜得贵子却郁闷了 原因和这个身体
杭州地铁5号线38个车站拟定站名征求意见
羽球小达人邀请赛下城挥拍
如何处理与室友的摩擦?2018浙大“三位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江干举行非遗民间手工艺展 弘扬传统技艺
杭州成功举办数据安全培训会议
为做实验 广西南宁高校召集师生吃800斤
高考现在能提前查分?考生转账500元后被
女子就诊一个月后发现子宫全切 医院赔14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