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四季青街道第一家 高起点研究文化建设
2018-06-12 07:38:33杭州网

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CBD)的独特气质是什么? 

钱塘江畔 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孕育新时代弄潮精神

诸多国际大都市都有属于自己气质独特的中央商务区,香港维多利亚港湾的中环CBD时尚而开放;纽约哈德逊河畔的曼哈顿自由包容;德国美因河畔的法兰克福金融CBD,金融繁华的背后不乏历史人文积淀……

那么作为杭州乃至浙江的钱江新城CBD,走过开城10周年,属于这块杭州新地标的文件气质又是什么呢?近日,钱江新城CBD所在的四季青街道站在文化建设角度对自身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召开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文化建设研讨会,这也是街道一级作为基层行政管理机关,在文化建设方面的先进尝试。

时代的脚步 必须有文化呼应和护航 

四季青第一家 高起点研究文化建设

坐落在钱塘江畔的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孕育着何种气质?聆听着钱塘江的浪潮声,在钱江新城CBD创业创新的时代弄潮儿们代表了钱江新城的何种精神?钱江新城CBD将会给杭州这座拥有独特韵味的城市增添何种文化氛围?

本次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文化建设研讨会,邀请了浙江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黄健、杭州市精神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康志友、杭州师范大学教授曹力铁、杭州市委党刊《杭州》杂志社社长林乃炼、《钱塘江文化》杂志主编张翼飞、杭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何方、钱江新城首席潮流官泰德设计者十九番、钱塘文化街吉祥物弄潮儿设计者之一殷枭雄,对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文化的思想政治意义、新发展理念、内涵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为持续推进城市化新区文化治理,进一步挖掘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文化内涵,打造楼宇集聚区党建文化品牌,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北宋词人柳永曾将杭州形容为“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而当今,钱江新城已从农居集聚地到杭州新中心,成为杭州新的政治、文化、生活的新中心,82幢楼宇拔地而起,来福士,杭州国际会展中心、杭州大剧院等处成为影视剧取景优选地,钱江江畔游步道、城市阳台等处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去处。那么新时代的钱江新城精神是什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邓一鸣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龄产妇喜得贵子却郁闷了 原因和这个身体
杭州地铁5号线38个车站拟定站名征求意见
羽球小达人邀请赛下城挥拍
如何处理与室友的摩擦?2018浙大“三位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江干举行非遗民间手工艺展 弘扬传统技艺
杭州成功举办数据安全培训会议
爷爷幼儿园接错孙子 还带去医院打针?这句
吉林一官员被下属杀害 警方:嫌犯因降职报
把霰弹枪当成玩具 女孩体内被射90多颗钢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