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换肝人 昨天成了器官捐献志愿者
2018-06-12 06:57:57杭州网

“再过几个月,我就可以重返讲台了!” 50岁的朱先生(化名)声音洪亮,展望自己的教职生涯。五个月前,他得以幸运的获赠生命礼物——卸下一个重达44.8斤的病肝,接受肝移植重获新生。

昨日,是我国第二个器官捐献日。树兰(杭州)医院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公益宣传活动,朱先生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他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向所有器官捐献者致敬,传递爱与感恩。

找到肝源 重获新生

朱先生患有多囊肝已近40年。2016年,朱先生发现肚子就像吹了气一样,不断长大。同时,非常容易疲劳,还经常发烧。医生告诉他:“肝部有感染,要尽快治疗。”因为病肝不断长大,朱先生呼吸很急促,胃部也因此受到挤压。

要治疗,只有肝移植。2017年12月,肝源终于找到,朱先生住进了树兰(杭州)医院,郑树森院士为他成功进行了换肝手术。“这个病人是我职业生涯中,切除过最重的一个病肝,足足有44.8斤,两个助手抬起病肝,我才能进行手术,手术难度很大。”郑树森院士说。

换肝成功的朱先生至今记得自己清醒后,呼吸的那一口气。“真是轻松自在,很多年没有的感觉。”出院后,朱先生第一次逛街,一口气买了三件衣服,一条皮带,一条裤子,终于可以系上皮带,穿有腰身的裤子,过正常人的日子。

成为志愿者 延续爱

在昨天的公益宣传活动上,朱先生正式登记成为器官志愿捐献者。“通过我们的亲身感受和行动,让大家了解受捐器官对于一个家庭的影响,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声音,让更多的人了解器官捐献的意义。”朱先生说。

2017年,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与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共同发起倡议,将每年6月11日定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日”。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我国全面开启公民器官捐赠。2017年,我国完成了器官移植手术5100余例。但是由于我国人口众多,患者数量庞大,器官严重短缺的问题依然存在。

郑树森院士说:“今年1月1日起,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肝移植术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按绩效支付的试点。这意味着更多家境贫困的肝病患者,有机会延续新生。但这也意味着,器官捐献的缺口将更大,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送出‘生命礼物’,让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延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邹芸 谢晨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龄产妇喜得贵子却郁闷了 原因和这个身体
杭州地铁5号线38个车站拟定站名征求意见
羽球小达人邀请赛下城挥拍
如何处理与室友的摩擦?2018浙大“三位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江干举行非遗民间手工艺展 弘扬传统技艺
杭州成功举办数据安全培训会议
吉林一官员被下属杀害 警方:嫌犯因降职报
把霰弹枪当成玩具 女孩体内被射90多颗钢
警方通报女生被刺身亡 :嫌犯自杀未果当场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