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妈妈喂奶时觉得堵 一查竟得了癌!孩子才6个月大…这类人要特别注意!
2018-06-11 13:28:38杭州网

“别人说喂奶的妈妈不会得乳腺癌,为什么我还会得病?”

这两天,来医院复查的陈女士眼泪汪汪。孩子才6个月大,她还是个哺乳期妈妈,可一次平常的“堵奶”,竟然让她查出乳腺癌。

37岁妈妈喂奶时觉得堵

还有个硬块

陈女士今年37岁,半年前刚生下第一个宝宝,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她已坚持母乳喂养了半年。这期间堵奶的情况也偶有发生,但左乳上有个硬块一直让她很焦心。

“我还在哺乳期,喂奶6个月了,在这期间偶尔会有堵奶的情况。”

陈女士回忆,前段时间,她发现左乳又出现了一个硬块,以为又堵奶了,于是像前几次那样,让孩子勤吸吮。但几天过去了,硬块迟迟没有消失,因为害怕乳腺发炎,陈女士跑到杭妇院乳腺门诊求助。

张峰医生仔细检查后,发现她的左乳靠近手臂的地方,有一个手表大小的肿块。简单触诊之后,他发觉情况不妙,建议陈女士进一步做个乳腺彩超检查。

一查竟是乳腺癌!

哺乳期得乳腺癌和晚育有一定关系

“乳腺低回声4级!”拿到报告单,陈女士心里有了不详的预感,也印证了张医生的初步判断,这个等级很可能是乳腺癌。

“奶是肯定不能喂了,并且得尽快手术。”张医生马上安排陈女士住院。当天,她就完成了乳腺癌改良根治手术,切除了一侧乳房。

哺乳期妈妈患上乳腺癌的概率比较低,不过细数张医生接诊过的病例,陈女士绝不是个案,“这几年出现增长趋势,这和越来越多的女性晚育有一定关系。”

哺乳期患癌风险千万别忽视

张医生,平时大家都知道不喂奶的妈妈患乳腺癌的风险较高,忽略哺乳期患癌的风险。据文献报道,约有 1/2的患者被延误诊治达6个月甚至更久,愈后相较普通患者也更差。

孕期和哺乳期女性,乳房都会增大,乳腺肿块往往容易被掩盖,产后喂奶出现“堵奶”的假象,更不会太在意。

其实在这个时期,女性身体内分泌微环境比较特殊,加上免疫系统改变,乳房毛细血管增多、扩张、充血,会导致肿瘤快速增长,不仅恶性程度高,还容易转移。

“早期,它的表现和普通乳腺癌相似,以乳房肿物、乳头溢液多见。但中后期,炎性乳腺癌可占20%到30%,腋下淋巴结转移率会达到80%,明显高于普通乳腺癌。”张医生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王红丹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停车熄火到家脱衣服睡觉  醒来才发现自己
“音乐开启光明世界”公益音乐会圆满落幕
孟京辉《恋爱的犀牛》演绎一个城市的精神浪
百丈隧道突发事故起火 杭州高速交警三次逆
西塘河垂钓区开放 今年拱墅还将新设8个垂
12只小虾+2条小鱼=刑事拘留 教训啊!
2018年淳安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
高考结束当天,高三班主任被家长带人殴打!
江西多地发生洪灾 8旬老人骑坐消防员肩膀
350斤男子醉酒倒地朋友束手无策 消防员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