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多所名校“三位一体” 自主招生笔试在杭开考
2018-06-11 07:37:12杭州网

虽然高考已经在6月8日落下帷幕,但对于不少同学来说,另一场赛事又拉开了帷幕,这是被许多考生戏称为“复活赛”的各大名校“三位一体”和自主招生测试。

6月10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大、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所名校的“三位一体”、自主招生笔试在杭州开考。今年各校的笔试会考什么?考生们又有怎样的赶考故事?本报记者兵分3路,蹲点各高校考点,打探到了最新消息。

有考生将赶考五所高校

近年来,各大名校在“三位一体”和自主招生中投入的名额越来越多,这也成为考生们升入名校的重要途径。对于综合素养出色,但高考发挥不佳的考生来说,更是重要的“逆袭”机会。

6月10日上午,在蒙蒙细雨中,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西安交大等高校的“三位一体”、自主招生率先开考。

和往年不少高校笔试时间“撞车”不同的是,今年各校的笔试时间都是错开的。选择多场赶考的考生也比往年要多。“我儿子报考了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和国科大这5所高校的‘三位一体’考试。”10日上午11时20分,在位于和平广场附近的清华大学考点,来自湖州德清的房先生手里提着打包好的午餐,正在焦急等待11点半考完清华“三位一体”考试的儿子。他们将立即驱车赶往杭州第四中学下沙校区的北京大学考点,继续下一场“三位一体”考试。

但在来回奔波中,不少考生也不得不在心仪高校之间做“选择题”。来自乐清的陈妈妈告诉记者,儿子报考了清华、浙大、复旦的“三位一体”和上海交大的“三位一体”、自主招生考试。因为浙大安排在10日晚上,上海交大的自主招生安排在11日上午,并需要在上海本校考试,一家人经过商量,遗憾地放弃了浙大。

名校笔试题各有千秋

这些名校会在“三位一体”笔试考些啥?这也是许多高一高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记者了解到,清华大学的考试分为数学+历史、数学+物理、数学+历史+化学、数学+物理+化学等几种不同组合,考试时间也有所不同,考数学+历史的同学,考试时间为两小时,而考数学+物理的同学需要考两个半小时,如果是需要考3门学科,那则有3小时考试时间。所有考题都是不定项选择题,其中数学有35道题,历史10题,物理和化学均为20题。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纪驭亚 马悦 见习记者 童健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百丈隧道突发事故起火 杭州高速交警三次逆
西塘河垂钓区开放 今年拱墅还将新设8个垂
12只小虾+2条小鱼=刑事拘留 教训啊!
2018年淳安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
世界杯在即 一场地产届精英足球赛在杭州火
杭州统一战线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
杭长高速百丈隧道内两车追尾起火 未造成人
云南"天降陨石"炒到一克5万!专家:只值
上百万网友怒了 要求严惩这个司机!刚被抓
推主播上位索好处费60余万 直播平台主管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