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来看看杭州三位重高校长“走心”的毕业致辞
2018-06-10 07:22:34杭州网

高考一结束,毕业季的氛围越来越浓。

这几天,杭城多所高中举办了毕业典礼,其中最让人期待的,是校长们的毕业致辞。校长们回忆起和学生相处的无数个细节,诉说三年的师生情,以及对学生的满怀期待。

快报记者摘选了杭城三位重高名校长的毕业致辞,一起来看看。

杭州高级中学校长蔡小雄: 给你们上的那节课,纯粹又快乐

蔡校长的毕业致辞题目为《走出杭高,拥抱未来》。

去年夏天,在四进梧桐树最苍翠时,我来到这所百年名校,来到同学中间。相聚不觉时光短,别离方知情意浓,一年时间太短,转眼,优秀的你们即将毕业。

回首在杭高的这一年,最令我牵挂的还是高三的你们。看到每天中午奔波在大街小巷吃饭的你们,我咬咬牙,狠心关上了开放十几年的午间大门。为此,承受了从未有过的舆论压力。路遥知马力。做任何事,按惯性走是最省心的,要想改变潮水方向,是很难的!但我们做到了。

每天清晨,我都会来到宁静的四进院落。看一看你们求知若渴的眼神,听一听你们晨读的琅琅书声。想着为你们添上一个休闲书吧,课余时可以放松心情,拓宽视野。念着为你们安上两面笑脸墙,将青春最美好的回忆凝成一张张永不磨灭的记忆相片。去年的10月12日,我与你们面对面,一起登高望远。12月14日,我登上明远班的讲台,同学们聚精会神的眼神让人激动,数学思维的碰撞令人欣喜。从此,我们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师生,繁忙的行政事务之余,为我的高三孩子们上一节数学课,成了难得纯粹而快乐的时光!今年的5月15日,我又与你们一起,玩起了高考前的数学。

海子说,生命中有很多东西,能忘掉的叫过去,忘不掉的叫记忆。忘不掉你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忘不掉你们一次次刷新成绩、超越自我的坚实步伐!去年的11月,我们一起经历了第一场选考的洗礼,等待成绩的不眠之夜,一个又一个的好消息轰炸着我的手机,一个又一个熟悉的名字后面跟随着令人欣喜的成绩,我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当班主任的光辉岁月。今年4月,这份喜悦再次袭来。我们用超越以往的傲人数据证明,成绩属于如今更加踏实上进的杭高人。

杭高三年,我们锤炼着自己的学识、品位、志趣和德行。

再见,是离别的音符。再见,也是重逢的前奏! 

最后,我想用杭高学子的一首诗歌结束我今天的演讲:

再见杭高,你的帷幕与旅途已落,

而这情怀与血脉我将永志心间;

你好未来,你的序幕与征程才启,

这之中壮阔与磅礴待我今朝铸就!

吾侪同学,负斯重任,相勉又相亲。

怀冰鉴心,立凌云志,定不负初心。

再见,杭高!你好,未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衢山海协作硕果累累
还有三天!满园花开,龙游等你来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上城86个雨污分流项目已经开工啦!快看看
近15年违建毒瘤终被清除 建德梅城镇是怎
网红主播何以频频僭越法律红线?专家:门槛
小偷失主家酣睡被抓 自称有原则首饰“就拿
5年46人失踪或死亡 亲历驴友讲鳌太“死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