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城医院一天收治四例热射病患者
2018-05-18 06:45:28杭州网

本报讯 今年的高温天来得特别早,前天才农历四月初二,杭州已经刷出了37.5℃的最高温度,省立同德医院收治了今年杭城首位热射病患者。

记者了解到,前天晚上,市西溪医院和市一医院也分别收治了热射病患者,共有3位,其中市一医院的两位患者都出现了脏器损伤。

“昨晚10点和11点多,我们急诊科接连抢救了两位热射病患者,都由下级医院转上来,生命体征暂时平稳了,但都有脏器损伤。”市一医院急诊科医生周挺说,两位患者都是在田里干活导致中暑。

70岁的王奶奶家住桐庐,前天白天在田里干活。出门前,家人还提醒她天气热,让奶奶早点回家。但王奶奶没当回事,没想到下午回家后,她就出现头晕、恶心、胸闷、乏力的症状,子女赶紧把老母亲送到当地医院就诊,检查后被确诊为热射病。

“当时老人没出现休克和高热,但心肌受损,医院治疗后建议转到我们医院进一步治疗。”周挺医生说,王奶奶送来后意识清醒,目前已转入心内科治疗。

相比之下,49岁的胡先生要比王奶奶严重得多。他白天也在田里干活,下午被村民发现时已经昏倒在田里。送入当地医院时,体温已高达42℃,被确诊为热射病。

“抢救后生命体征是平稳了,但一直处于无尿状态,送到我们医院后发现有急性肾损伤,随后被转入肾内科治疗。”周挺医生说。

“5月就出现热射病人的确挺少见,但既然出现了高温天气,市民就要引起重视。”周挺医生提醒,热射病在中暑的分级中属于重症中暑,是一种致命性疾病,病死率高。

要预防中暑,首先要穿透气性、吸湿性较好的服装,利于汗液的排出。其次要减少外出时间,尽量避开上午11点到下午2点。如果必须出门,要做好防晒措施。即使不出汗也要注意补水,同时别忘了补盐。

“研究人员对炎热天喝温茶水和喝饮料曾做过比较试验,温茶能降低皮肤温度1到2摄氏度,而冷饮只能使口腔周围变冷。喝茶者感觉清凉舒适,渴感全消,而喝冷饮者周身不畅,渴感未消。”周挺医生说,高温作业者如能在温茶中适当加点盐,以弥补出汗过多而丢失的盐分,对预防中暑更有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张颖颖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夏的九寨沟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实时定位精确到0.1米!2018创客杭州
【美丽中国长江行】摘掉“黑臭”帽子  上
风情大道萧山段开建未来三桥到绕城南线全程
“+信用”让企业少跑腿 又一个杭州第一
老年代步车隐患大 杭州1-4月共查扣32
杭州八旬老太为赡养费与设计院工作的小儿子
蓝色钱江保姆放火案休庭!审判结果将另定日
婆婆强势岳母倔强 一碗猪手汤逼得小两口闹
毒贩被警察追捕 情急之下竟掏出手机报警求
吉林发生两车相撞事故 已致7死6伤 伤者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