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西湖秘境 美翻了的杭州“水下森林”
2018-05-17 08:39:21杭州网

苦草


一个是水质好,水要够透,太阳光才能透过水照到湖底,水草才能光合作用,才能长大。

一个是底泥要好。湖里的泥不能太“淤”,里头不能一点空气都没有,否则根没办法呼吸。既不能太硬,也不能太松散,软硬适中,才能让植物扎根安家。

水草种进西湖,蓄势几年,到了大约2015年,一下子长出了气势,之后就一年比一年更霸气。

现在进入 一年里最茂盛的季节

春末,西湖里的水草们,在酝酿了一个冬天后,开始复苏,随之进入一年一度的生长期。

天越热,长得越快,从现在开始,可以说是“水下森林”一年里最茂盛的时候。而“管家”老钱,也跟着忙了起来。

每天,老钱坐上小船往水草多的地方划,有垃圾了,赶紧清掉;有些水草长太高,蹿到水面了,远看脏乎乎一团,不好看,修剪掉;一不小心被鱼啃掉的断枝、衰败了的枯枝,也要清掉;再看看哪里长势不好,“看着死样怪气的”,就赶紧补种下去。

眼子菜


还要赶鱼。老钱说,拉围栏就是为了挡住大鱼,它们一旦进来,啊呜一口,水草就被吃掉不少,这是为了保护水草。

“小鱼儿小虾米,水草里长长是可爱的,大鱼可不行。”但是,等到哪天,在水草里窜来窜去的小鱼儿也长大了,不能留情,也是要赶出去的。

一年年的照料,西湖送给老钱一湖的“水下森林”。

湖水真是清啊,湖底密密麻麻的水草,有高有低,蹿得高的都冒出了水面,手一伸就够到;往水底看,长长细细,就像蜈蚣一样的,是菹草;像面条的,是苦草;一片片羽毛样的小叶子,团起来一簇簇的,则是狐尾藻……

叶子间,小鱼儿、小虾米一群群地钻来钻去。面条一样的苦草上,哎哟,懒洋洋地趴了好多螺蛳哦。

有螺蛳,那可是西湖水好的证据。像河蚬、三角帆蚌、黄蜻稚虫等,都是爱干净爱到不行的小动物,只有水草长得好的地方才找得到它们。

1  2  3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刘云 通讯员 张梦思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滩涂美景引客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美丽中国长江行】上海樱花大道:从高压线
【美丽中国长江行】“ 铁锈时代”华丽转身
杭州地铁布局又有新变化 新增机场轨道快
2018浙港经贸合作周开幕  杭州香港首
隐姓埋名16年 幸福娶妻生子 一幅手铐打
2050大会即将来袭 这些看点令人惊叹
浙江公安到底咋做践行“两山”思想排头兵?
女生搬寝室给男运动员住?这个大学上热搜了
朋友圈都在传这个男人!生死86秒让网友看
追问“严书记女儿事件”:这三大疑问有待解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