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心梗病人捡回一条命!
2018-05-16 09:33:18杭州网

“太险了,不敢想象,如果慢一步,病人会有什么后果?”昨天,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浙医二院检验科医生严碧勇依然觉得有些后怕。

上周四上午8点55分,忙碌的急诊检验室,一位年轻的男性患者捂着胸口来到浙医二院抽血检验。当时,正好是医院检验科严碧勇当班,他回忆,根据患者当时的描述:“半夜起就有胸闷、胸部疼痛症状,并不断加重。”严碧勇发现,这位男子表情痛苦,神色紧张,他当时的第一反应:患者有心梗的可能。

而患者的检验单是在普通门诊开的,按正常流程须要到门诊抽血中心采血,将标本送至门诊生化室检测,必须要3个小时才能出具检验报告。如果患者真的是心梗,这么长的等待时间就会耽误患者的治疗。于是严碧勇当机立断,启用急诊绿色通道流程对该样本优先检测。

“虽然当时大家工作都很忙,但几个同事还是齐心协力,争分夺秒,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该样本的检测,仅过了二十几分钟,我们将报告交给等待在门口的患者,并嘱咐他情况不是很好,须要立刻找医生就诊。”9点20分,检测结果出来,与严碧勇和他的同事们预想的一样,患者肌钙蛋白-T升高,再结合表现症状,患者心梗了!

同时,检验科医生于第一时间将“危急值”报告给门诊办公室,告知:病人姓名、病案号危急值结果。门诊办公室医生在确认这些信息后,立即把“危急值”转达给开单门诊医生与患者本人。

10点5分,当患者的血样再次从急诊抢救室绿色通道送来,肌钙蛋白复查结果提示继续上升。11点,病人已被送至导管室接受手术治疗了。

浙医二院始终以“患者与服务对象至上”为核心价值观,患者安全、医疗质量是核心,体现在方方面面,临床危急值为其中之一。危急值,是指某项或某类检验异常结果,而当这种检验异常结果出现时,表明患者可能正处于有生命危险的边缘状态,临床医生需要及时得到检验信息,迅速给予患者有效的干预措施或治疗。

浙医二院规定的临床危急值项目共44项,涉及检验、病理、放射、超声、心电图、内镜中心等6个科室。当一名患者做化验时被发现所患疾病处于危急值时,检验科如何及时快速地将该信息通知患者及医院内相关人员,是非常关键的第一步,甚至直接关系患者生命。

当检验科医生一旦发现患者出现“危急值”,在确认检验结果正确有效并排除标本采集、运送途径等干扰因素后,检验科医生会立即向相关医护人员报告危急值,同时做好登记。而患者一旦出现“危急值”,也会第一时间被定位,并采取急救措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洁炜 通讯员 方序 鲁青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宽阔水夏日景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西湖区将建5万个共
杭州一共享单车与电动车相撞 最后被判刑的
浙江省属于缺碘地区 普通人应该吃含碘盐
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将于5月20
国际物品编码协会在杭州召开2018年全会
杭州发布城市数据大脑规划 交通治堵V2.
有人在派出所门口放“眼线” 和警察玩“躲
80岁老人尾随女童进电梯猥亵 女童:有爷
69岁男子强奸精神病女子 74岁男子来访
男子凌晨回家发现房门反锁内有陌生男子 男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