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浙江首个养老方向的护理学院成立
2018-05-16 06:40:08杭州网

从事老年人护理行业的专职人员缺口巨大

本报讯 我省首个养老方向的护理学院——杭师大钱江学院汇泉护理学院近日正式挂牌。今年学院将开设1个班,招收有志从事这一行业的学生。

中国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快,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失能老人4000多万人,完全失能老人1000多万人,他们都很需要专人照顾。而目前,从事老人护理行业的专职人员只有10万人,缺口巨大。

“多数老人都会得慢性病,照顾老人的从业人员需要有专业人员来指导和管控。”杭师大钱江学院护理分院院长陈雪萍说,现在一些照顾老人的护理人员专业知识不足,且年龄偏大,总体看队伍也不够稳定。此次成立的护理学院,主要是培养养老护理行业的管理者、培训者、指导者,同时在一线护理员的培训指导管理上发挥作用。

为了吸引更多学生加盟这一行业,杭师大钱江学院与浙江汇泉健康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汇泉护理学院”,并投入专项基金500万元,主要用于学生的奖学金、贫困生的学业资助,教师的奖励及实验室、实践基地的建设等。今后,双方围绕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培训、养老服务品质提升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同时共研、共创新技术、新方法,开展学术交流,探索高品质的实践模式,打造养老服务行业的照护标准,促进养老行业的规范化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丁放 记者 方秀芬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宽阔水夏日景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共享单车与电动车相撞 最后被判刑的
浙江省属于缺碘地区 普通人应该吃含碘盐
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将于5月20
国际物品编码协会在杭州召开2018年全会
杭州发布城市数据大脑规划 交通治堵V2.
有人在派出所门口放“眼线” 和警察玩“躲
为发展腾空间 大江东前进街道对首批“四无
餐馆女老板闯入课堂打伤女生 校方:不严重
成都双流女子求助 其丈夫开滴滴顺风车已失
无锡地铁车厢惊现老鼠还有乘客当众投食 官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