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当她公益适逢母亲节 她们选择成就自己成全他人
2018-05-15 09:25:00杭州网

本报杭商全国理事会旗下的她公益组织联合福韵施集团,近日在湘湖畔组织了一场“献给母亲的礼物——中华女学公益公开课”,邀请“中华女学第一人”温砚如老师做主讲人。一部《诗经》成了女学的渊源,“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点出了女子真正的美不仅是容貌漂亮,更重要的是精神内涵的修炼。温砚如主张女性的光芒、能量可以影响到身边的人,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最终“宜其家人”,使整个家庭和睦,家族兴旺。

作为她公益的轮执主席,福韵施集团董事长茅文华表示,“将她公益和女学课程结合起来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作为母亲,我认为这个角色在家庭中是相当重要的,母亲的言行举止、为人处世的智慧都将在子女今后的生命中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她认为经营企业也一样,企业的一把手相当于家庭当中父亲或母亲的角色,企业家的个人素养及他们着意培养的企业文化,都会影响员工团队的整体表现,最终影响企业的发展。“希望我们的女性客户、员工,都能从这堂女学课中学到对自我素质培养的方式。”

讲到她公益,茅文华着力于推进“筷客行动”。她说自己从创办企业初期就坚持做慈善公益事业,非常认同她公益发起的“筷客行动”,把人们日常使用的筷子作为一个载体,既卫生又环保,保护自己健康的同时,通过可持续进行的公益活动来倡导大家践行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本次公益课程除门票收入外,福韵施集团又现场捐赠一万元,加上其他环保人士的小额捐款,总计三万一千八百多元,全部捐赠给她公益,用于推广“筷客行动”。

而参与此次课程的每一位都领到了一双她公益的天竺筷。茅文华说,这是“筷客行动”第一次尝试向公众落地推广,希望她公益和“筷客行动”未来可以真正走向社会大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严韵倩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民警徒手挡杀猪刀!理由“我后面有群
经济犯罪防为先 浙江警方今年以来挽回经济
远程做B超、看演唱会、修机器 这样的5G
“5.15”国际家庭日 江干这场活动乐趣
杭州“武林门” 传统武术公开赛一触即发
【美丽中国长江行】“五美”仙桥村:打造美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
媒体评空姐遇害被消费:自媒体的“自”是自
江苏摧毁一持续三年非法采砂团伙 58人落
小夫妻扶梯上忙自拍 女婴从三楼摔落当场丧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