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读书3个月后女生腿上有了出血点 一查才知是急性再生性障碍性贫血
2018-05-15 09:45:00杭州网

身上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血液病

上周日,第三届中国血小板日系列公益活动暨“中华血液公益行”浙江站在浙江省中医院顺利进行。现场,35位专家院士以及国医大师,为到场的200多位患友分享血液病的相关知识,为患者进行义诊,与患者进行零距离的医患沟通。

省中医院血液科主任沈建平说,该院血液科去年门诊近4万,住院病人有3900多人次,其中再障患者占到了五分之一,85%的患者经过治疗能够有良好的效果。前不久,他还接到了一个报平安的越洋电话,来自他14年前的患者,一名急性再生性障碍性贫血(急性再障)患者。  

高中念了3个月后被查出血液病

14年前,金华的小孟刚考上当地的重点高中,3个月的学校生活后,她逐渐出现了乏力、低烧,腿上有针眼大的出血点。当年11月,她因为再次低烧而前往当地医院检查,发现白细胞不到正常值下限的一半,血小板数只有2.5万(正常人为10-30万),血色素也只有8.9 g/dl(正常人在12-16g/dl)。随后血液科骨穿检查诊断为急性再障。

年纪轻轻就得了血液病,突如其来的病情让小孟和家人很绝望,四处辗转求医。一年后,经人介绍,小孟一家来到了省中医院血液科。

沈建平接诊后,仔细分析了病情,并表示虽然再障是属于良性疾病,但是有时候其表现比白血病还要厉害,容易导致颅内出血、感染死亡等。“再障患者确诊后经过治疗,差不多要2-3个月,药物才会起效,在这期间要格外警惕感染和出血;如果不经过治疗,一般3个月以内,80%的患者会死亡。”

经过两个半月的免疫治疗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小孟的血小板逐渐开始恢复。由于血液病,小孟来月经的时候,总是量多和大出血,于是血液科联合妇科,给她做了人工停经治疗。大约半年的治疗时间后,小孟情况稳定,并保持定期复查,结果亦是非常喜人。

两年前,小孟随父母前往美国生活,每年的体检结果出炉,她也不忘给沈建平打个电话,报告自己的最新身体情况。

1  2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于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民警徒手挡杀猪刀!理由“我后面有群
经济犯罪防为先 浙江警方今年以来挽回经济
远程做B超、看演唱会、修机器 这样的5G
“5.15”国际家庭日 江干这场活动乐趣
杭州“武林门” 传统武术公开赛一触即发
【美丽中国长江行】“五美”仙桥村:打造美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
媒体评空姐遇害被消费:自媒体的“自”是自
江苏摧毁一持续三年非法采砂团伙 58人落
小夫妻扶梯上忙自拍 女婴从三楼摔落当场丧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