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瞒着家人熬了四个月 “怀”14斤肿瘤堪比双胞胎
2018-05-15 06:51:00杭州网


4个月前,刘先生体检查出肝占位,但是瞒着家里没去治,妻子看着丈夫近来突然暴瘦20斤,可肚子却像孕妇一样大了起来,追问之下,丈夫不得已道出实情。

被全家送来树兰医院就诊的刘先生,今年只有45岁,年轻时查出患有乙肝小三阳,但是一直没有重视治疗。他从事销售工作,平时东奔西跑。

“我们也是发现他身体不好后,才知道,去年年底时已有不适症状,但一直熬着不说。”刘先生的妻子说。说起来,妻子也有些懊悔,刘先生平时也不注意身体,没想到要每年做个体检,不然这么大的肿瘤,应该早就发现了。

上周,由郑树森院士主刀为刘先生做了肝移植手术。手术切除的肿瘤足有14斤,堪比两个新生儿的重量。

刘先生回忆,去年年底前,一直没有任何不适以及病痛。“这就是肝癌的发病特征,往往病情初期没有感觉,等到发觉已经是晚了,所以定期体检就显得格外重要。”郑树森院士提醒,乙肝与肝癌关系密切,乙肝,肝硬化,肝癌,就是病毒性肝炎发展成肝癌的“三部曲”。

郑树森院士表示:乙肝患者一定要重视平时的随访和治疗。如果家属患有乙肝,自己也要查一查是否携带乙肝病毒。一般建议,乙肝感染者至少每隔3-6个月做一次乙肝相关检查。每年一次的体检,一定要有肿瘤标志物的检查,密切关注肝癌的特异性指标-甲胎蛋白指标。经过长期的严格检查,往往能发现早期肝癌(直径3厘米以下),这样的患者手术后预后也会更好。

(原标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邹芸 谢晨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美丽中国长江行】从黄浦江到长江 青草沙
浙江小作坊卫生有了新的地方标准
杭州交警推出驾驶人满分教育互联网学习“杭
35.1℃,今年杭州首个高温日!近三天更
5月杭州最燃的家庭跑!有些话我们西湖边用
小轿车高速玩“体操”场面吓人 只因他做了
53岁大妈眼睛出血!罪魁祸首竟然是它
谭秦东患精神疾病入院 曾因批鸿茅药酒被跨
男子人力车拉女友甘肃出发看海 女友:能到
空姐遇害案:被害人最后影像嫌疑人跳河画面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