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省中医院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针
2018-05-14 14:04:31杭州网

将心比心 举医为公 优化就医流程 “诊间就能看完病”

“今天,陪奶奶去省中医院看病,进了诊室,病就看好了,付钱、拿药都不用出诊室,实在太方便了。看完病上车,停车不到半小时,连停车费都省了。”

30岁的王女士每半个月陪奶奶去一次浙江省中医院。奶奶80岁,有慢性支气管炎,在省中医院吃中药调理了两三年。

上面这段文字是王女士发在朋友圈的内容,“我看到省中医院内展示着‘最多跑一次’的宣传内容,心里还在怀疑,结果是真的。我把奶奶扶进诊室,整个就医过程在诊间完成了。这几年,我们在省中医院看病,享受了很多便利:不用带医保卡、中药代煎快递、网上预约专家号……看病真的不再难啦!”

王女士的朋友在评论区留言,“杭州很多政府部门都在提倡‘最多跑一次’,省中医院这样的大医院也做到了,点赞!”记者 王真 通讯员 张丽萍

医院秉承“举医为公”理念

把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落实为“最多跑一次”

近年来,浙江省中医院推出多项便民服务,创造了全新的浙江省公立医院医疗服务模式,为全国公立医院树立改善医疗服务流程、患者“最多跑一次、减少跑”的典范——

2018年5月4日,率先在浙江省级公立医院中启用“诊间结算”;

2016年12月,率先在浙江公立医院中启用“脱卡交易”;

2015年,率先在浙江公立医院中推出“床边结算”;

2012年11月5日,在全国率先启用“中药代煎免费配送”,成为全国第一家用快递配送药物的医院。

省中医院为什么着力改善医疗服务流程?

据医院统计,五年前,到省中医院就诊,完成一次包括挂号、就诊、付费、取药的就医流程,需要3小时以上;而根据上周医院最新的实例调研,完成一次同样的就医流程,仅需半小时。

“这就是医院交给患者的答卷。”浙江省中医院院长毛威说,医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31年的浙江省立医院,是浙江省第一家由政府办的公立医院。“第一任院长陈万里为医院树立‘举医为公’的宗旨,时至今日,建院87年,省中秉承这个理念,发展医疗事业、提供医疗服务,一切为了患者。”

“正是这个宗旨,驱使我们不断改进医疗服务流程,以期给公众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省委省政府提出‘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思路,省卫计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做出具体部署,要求我们极力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和办事效率,尽可能让患者减少跑,跑出就医新感受。同时,‘最多跑一次’医疗改革确立了医院自身改革的目标和要求,它是检验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准,更是提升医疗服务、改善服务流程的有效抓手,使患者拥有实实在在的改革获得感。”

浙江省中医院,目前日门诊量过万、且患者以中老年群体为主,是中西医皆有、以中医为特色的“现代化综合性三甲医院。”毛威院长坦言,“相比其他以西医为主的综合性医院,患者接受和适应新事物的节奏要慢一些,省中医院践行‘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更要站在患者的角度,将心比心地设计就医流程,有爱心、有责任心地提供医疗服务。”

“爱心、责任心、将心比心”恰恰是浙江省中医院的服务理念。“秉公心之诚则博学笃行,继儒医之仁而寿世寿人。浙江省中医院的核心价值观是‘精诚合作成就卓越团队,仁和济世呵护人类健康’,医院团队自上而下地实行供给侧改革,破解医疗服务的难点和痛点,牢记‘举医为公’的宗旨,切实为呵护公众健康办实事。”毛威院长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毒情形势发布  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都
图说共享单车的尴尬遭遇
你出资我出力,你研发我生产,衢州这样念好
满园花开,龙游花海等你Pick!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江苏一在建工地钢管高空坠落 致地面工人2
英中餐外卖店职员遭歧视欺凌 被白人顾客泼
“交警被指碰瓷执法”追踪:当事车主为退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