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你的孩子出生是不是浙大妇院这位护士管的? 她收到一封信 泪流满面……
2018-05-13 07:40:53杭州网

今天母亲节,祝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

这周四早上,浙大妇院主管护师王薇莉,打电话给快报,语气激动:“很快就是母亲节和护士节了,28岁的儿子给我写了一封信,祝我节日快乐,哎呀,我感动得眼泪都下来了,这份喜悦,我想和更多的母亲一起分享一下……还有,今年我刚刚退休了。”

在办公室,正说这个事情,边上有一位同事叫了起来,“省妇保,王薇莉护士?啊,9年前我生儿子,病房的主管护士就是她啊!很细心很温暖的人,我身边好几个朋友孩子出生,都是她管的!”

儿子写给妈妈的这封信,本周四,浙江省妇女保健院官方微博推送了,还专门配了编者按。

细细地读了两遍信,写得情真意切,有这样的儿子,妈妈真的好幸福,有这样的妈妈,儿子真的很自豪。

告别,是为了更好地开始

妈妈退休了,她告别了自己35年忙碌的工作状态,重新开始了一种看似优哉游哉却并不轻松的退休生活,我觉得她应该是有了心事。

其实,我很羡慕爸爸妈妈这一代人,他们不需要走太快,所以在他们为数不多的改变里,每一步都可以有很多的回味。

妈妈是个妇产科的护士,从她第一天卫校毕业到最后退休的那一天,她都没想过换其他的工作。她见证了医院的各种翻新,各种新大楼的建成,我不知道她在刚进入这份工作的时候是不是也要管各位长辈叫老师,但我知道现在人人都会喊她老师。

我香港研究生毕业后短短几年就换了两份工作,所以当妈妈把医院所有个人杂物拿回家的时候,她感慨地说这就是她的所有回忆,我站在离她一米远的距离,我看见的应该是属于她的一个被时间见证过的成就。

妈妈帮助过很多人,那些人也很愿意在他们的能力范围里帮助妈妈。妈妈经历困难时光时,那些曾经被她帮助过的人就会坚定地出现在妈妈身边,相信妈妈在那一刻也肯定很感动。她一直说她做的只是分内的事,但殊不知对于很多人来说,那些“小事”都是最重要的。

妈妈在退休的最后一天里,告别身边的太熟悉的同事,告别眼前太熟悉的医院,告别一晃而过的35年,妈妈那么细腻的人却没有流眼泪,她把所有叙事都简单化了。

但我看得出她的心事,毕竟这份她深爱的工作就是她曾经生活的重心,人生的目标,心中的盼头。她喜欢的太多事情,她期待的太多瞬间都发生在这里。对于我们而言,很多事情得到了失去了,并不需要过多可惜;但对于妈妈这一代人,有很多东西是不敢轻易丢弃了的,他们会可惜,会舍不得,它们是他们很重要的一切。

我相信在她把35年的医院时光很好地保留下来后,她也就可以在人生的各个窗口找到属于她的许多印记。我很期待如果有那么一天她突然发我微信说:“我和你老爸刚看完电影,现在去吃个夜宵,先不聊。”我相信在高铁上飞驰的我一定是一个会心一笑的温暖姿势。

她可能是

杭州接触过最多新生儿的护士

我们来到王薇莉家里,家里收拾得明亮而干净。王薇莉笑着迎上来,温婉而有气质。

“我只是跟快报分享一下喜悦,没想到你们会赶来见我,真难为情啊!”王薇莉笑眯眯地说。

“5月8日晚上,在外地工作的儿子给我发来一封邮件,打开一看,我眼泪就停不住了,很感动啊。这么多年,我们母子交流也很多,但是用信的形式,还是头一次。

“浙大妇院应该是全杭州最忙的产科,我在这里工作了35年,这么多年一直忙忙碌碌,儿子小的时候,我很少有时间陪伴他,没想到在儿子长大立业后,他居然还能用这种方式表达他对我工作的理解。真的没想到。”

王薇莉说,在产科真的非常忙,早上7点半开始上班,要到晚上6点多下班。有时候一大早,看到走廊上都是病人,脑子里就会嗡一响,今天又是高强度的一天。强度大,不能出错,护士的工作,真的很了不起。

“虽然工作忙,压力大,有时候会不被理解和尊重,但我回想过去,总结过去的35年,我真的非常喜欢产科这份工作,喜欢迎接新生命。”

我们问她,“在全省最忙的产科工作,你是不是杭州接触新生儿最多的护士,带过多少新生宝宝?”

王薇莉立刻摆手说,“最多不敢说,带过的新生宝宝很多很多,但是没有具体统计过。我最高兴的是这些孩子长大后,父母还会通过各种方式联系我,告诉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胡信昌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毒情形势发布  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都
图说共享单车的尴尬遭遇
你出资我出力,你研发我生产,衢州这样念好
满园花开,龙游花海等你Pick!
国内外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共话全球引才
网传杨梅注胶不能食用?这个实验还原真相
杭州“炎值”巅峰来啦!入梅还要再缓缓
江苏一在建工地钢管高空坠落 致地面工人2
英中餐外卖店职员遭歧视欺凌 被白人顾客泼
“交警被指碰瓷执法”追踪:当事车主为退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