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浙大儿院30多天收到34个高处坠落孩子 4人不幸死亡
2018-05-09 09:46:18 杭州网

5岁男孩从15楼阳台坠落没救回来;4岁男孩从7楼家中坠落,没救回来;6岁女孩凌晨1点从15楼坠落……最近关于小孩子坠楼的新闻时常见诸报端,令人唏嘘。昨天,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急诊创伤外科做了个统计,结果显示,从四月份以来已经陆续收治了34例从高处坠落受伤的患儿,平均下来差不多每天都有一例,其中有4例因伤势过重不幸离世。医院急诊创伤外科副主任赵国强副主任医师提醒广大家长,随着天气转热,家里开窗的时间多了,再加上这个季节气候适宜,小孩子的活动量也会大增,家长一定要做好防范,避免意外的发生。

趁孩子睡着出去买早餐

回家发现孩子已从楼上掉了下去

上周六,浙大儿院就收治了两例从高处坠落的孩子。

一例是妈妈在出租房的房顶天台上晾衣服,孩子也跟着妈妈一起上去,妈妈晒衣服,孩子在一旁玩,天台地面上有一块玻璃,妈妈提醒孩子,不要去碰玻璃,孩子好奇心比较重,一脚踩了上去,结果,玻璃碎了,孩子也从三楼掉了下去。

还有一例更是让人惋惜。这家的爸爸是上夜班的,早上还没回家,早上7点左右,妈妈起床了,孩子平常都是8点左右起床,妈妈就想趁孩子还没醒出去买个早饭回来。结果,等她买好早饭回家,却发现孩子不见了,找了半天才发现孩子已经从楼上摔了下去。“由于不是在孩子受伤后第一时间送医,耽搁时间过长,尽管经过全力抢救,很遗憾,最终孩子还是没能救回来。”浙大儿院神经外科沈志鹏副主任医师说。

儿科急诊专家解析儿童坠落伤高危点

哪个年龄段的孩子容易发生坠落伤?哪些场所容易发生坠落?根据过往的病例,浙大儿院的急诊专家也进行了详细分析。

●4-6岁的孩子最容易发生高处坠落

超过80%的高处坠落发生在4-6岁这个年龄段,原因是这个阶段的孩子活动好动,活动能力也很强,但对危险的识别能力又比较差,如果家里防护措施比较差,家长又不注意安全教育,发生危险的概率就会大大提高。

也有部分高处坠落发生在大龄孩子身上。有个8岁的孩子,家住5楼,他家里一边是阳台,一边是窗户,孩子贪玩也逞能,就反复从阳台跳到窗户,又窗户跳到阳台,来回跳着玩,结果一个没站稳,就直接从5楼掉了下去。还有个别大龄孩子则是因为学习压力大,选择了主动坠落。

●阳台、窗户、楼梯最容易发生坠落

城市里,大家普遍住在高楼大厦里,阳台和窗户是最常发生小孩子坠落的地方。发生坠落的阳台和窗户常常隐藏着很多安全隐患,比如,窗户是飘窗,又没有做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窗户或阳台旁边放着桌子、凳子,小孩子可以自己攀爬上去。自建房楼梯也是容易发生儿童坠落的地点,尤其是一些圆形的旋转楼梯,中间缝隙比较大,孩子身体会掉下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洁炜 通讯员 王雪飞    编辑:郑海云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香竞 ...
三峡水库水位消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连续8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
·余杭一路口煤气管道泄露 交警疏散群众自己却...
·雷佳音、佟丽娅甜蜜互怼 《超时空同居》斩获...
·小个头举起大画笔 富阳书法家羊晓君80件作品...
·杭州燃气与中石油合作 助推清洁能源增供给降...
·杭州有人如此“买”烟 算“骗”还是“抢”?
·义蓬街道logo和第二届全民运动会会徽等你来设计
·男子婚外情致女方生三胞胎 被索14万孕检等费用
·女子应聘主播被要求贷款整容 连环套路深不可测
·最容易吃罚单的九大交通标识 第一个就可能弄错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