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为了今年中考 杭州这所中学把盛开的月季都剪了!
2018-05-09 09:12:32 杭州网

采荷中学盛开的树状月季 学校供图

这几天的连续降雨,把满杭州的绿植都洗刷得越发翠亮。

每次经过杭州市采荷中学,都会被布满学校的绿植吸引,想必在这里上学一定是件身心愉快的事。

前两天,杭州市采荷中学育仁楼的爬山虎就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这片爬山虎1989年由第一任校长何校长种下,三十年的时间,它已经爬满了楼前楼侧,给历届的学生带来了不少的阴凉。

总务主任王豪钟老师说:“除了爬山虎,校园里到处都有美丽的景色。每个季节,校园里都会有当季的花盛开,绕着校园走一圈,到处美不胜收。”

每月看什么花,学校都精心安排好了:1月底看腊梅;2月赏红梅;3月赏海棠、樱花团团簇簇;4月一到,月季盛放,而且会一直盛放到来年;6月盛夏,绣球花将会布满180米的校园主干道;7、8月凌霄花缀满枝头……

4月29日,为了让学校的树状月季能够在中考的时间盛放,学校忍痛做了一个决定:把刚刚盛开10天的月季花剪掉。王老师说:“我们学校有4株盆景型的树状月季,绕校园一圈还有约150株普通月季。去年,孙寅校长提出,能不能让这些月季都在孩子们中考那几天盛开?让校园里红粉相间的花,给他们营造一个愉快的氛围。我们咨询了专业花农,对月季进行了止花处理,提前45天,把花往下剪到第五片叶子,没想到在去年中考那几天,月季真的如期盛开。今年我们也算准了日子,希望这些盛开的月季能够再一次给中考的学生带来好运!”

采荷中学校长孙寅说:“学生中考时压力和焦虑程度很高,如果你这时一味和学生说:‘不要有压力,不要过分焦虑’,学生压力反而更大。过重的压力和焦虑不利于考生的正常发挥。但如果把校园美化成公园一样,当同学们一看到美丽的花朵和景色,就会情不自禁地转移关注方向。这样自然地降低了考生(特别是外校来的考生)过重的压力和焦虑程度,有助于考生发挥最佳状态,考出好成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通讯员 陈金峰    编辑:郑海云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香竞 ...
三峡水库水位消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连续8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
·余杭一路口煤气管道泄露 交警疏散群众自己却...
·雷佳音、佟丽娅甜蜜互怼 《超时空同居》斩获...
·小个头举起大画笔 富阳书法家羊晓君80件作品...
·杭州燃气与中石油合作 助推清洁能源增供给降...
·杭州有人如此“买”烟 算“骗”还是“抢”?
·义蓬街道logo和第二届全民运动会会徽等你来设计
·男子婚外情致女方生三胞胎 被索14万孕检等费用
·女子应聘主播被要求贷款整容 连环套路深不可测
·最容易吃罚单的九大交通标识 第一个就可能弄错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