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上城首个心理服务工作室5月初亮相 为辖区居民解压减负
2018-05-07 07:40:53 杭州网

本报讯 让每一个“受伤”的心灵都得到照顾。上城区首个心理服务工作室将于5月初亮相。

工作室位于湖滨街道“红色港湾”羊血弄8号,将通过自助体验式服务、心理测试,让参与实验者提高自我认知水平,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心理疏导、解压减负、科学引导等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服务。

服务对象包括:刑释解教人员、社区服刑人员、精神病人员、吸毒人员、重点青少年、危险品从业人员、辖区内50周岁以上的低保户和家庭困难的流动人口等。

工作室工作人员说,心理服务工作室开辟了一个私密的心理疏导空间,帮助群众疏导心理问题。在环境布置上,下足了功夫。

工作室的墙面设计了三大主题空间:“家里面的心理学”“这也是心理学”和“心理与健康”。

心理学是研究人的心理历程和行为规律的学科,只要有人的地方都有心理学应用之地。当下,孩子教育是大众热切关注的问题,“家里面的心理学”专注教授心理学方法,例如注意力训练等,让大家学以致用,更好地享受亲子关系。

思维和逻辑也是心理学研究的一个重要领域。“这也是心理学”设计了一些小游戏,让大家来挑战。

“心理与健康”则阐释了现在的健康概念已经不仅仅是生理健康,而是把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也包括在里面。

湖滨街道按照共建共治共享、多元参与的社会治理的建设思路,依托政府购买服务和公益创投项目等方式,联合浙江理工大学智囊团参与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工作室相关团队已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12次,惠及居民472人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通讯员 刘佳楠 何伊雯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西湖睡莲成 ...
1200万现金堆墙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球征集令!杭州拥江发展LOGO设计等你来
·临安打造五大旅游板块 构建乡村旅游示范样本
·妈妈上山采野草莓 留4岁女孩在家 悲剧发生了
·厨房着火咋办?这几招可以救命
·多起报警露端倪 “民间借贷”藏玄机 警惕“ ...
·浙江百姓心目中十大名医馆出炉 下一个诺贝尔...
·华语名主播为爱发声 “让爱的分贝响亮”公益...
·香港巴士遭“拦腰”猛撞后翻车 致10人受伤被困
·绑匪开保时捷逃窜 奶奶接孙子时被劫 警方带 ...
·外卖小哥凌晨坐路边痛哭 背后故事竟如此心酸…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