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民办初中自主招生昨日面谈 “现学现评”学什么?怎么评?
2018-05-06 11:15:38 杭州网

昨天,杭城民办初中进行自主招生面谈。据了解,今年参加民办初中网上报名的有10690名小学毕业生,除去摇号摇中的2791人外,还有近8000名学生要竞争余下的近2000个名额。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有部分民办初中增加了学习能力测评环节。省教育厅今年年初发文规定,学习能力测评主要考核学生学习能力,应采用“现学现评”方式,不得考核学科知识。

在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记者看到学生做的学习能力测评,是在观看一段《小猪佩奇》的视频后完成一份卷子。卷中的题目围绕视频而出,听力与表达部分需要学生用英语作答,有填空、有选择;逻辑与推理部分是一些主观题,比如“网球拍和泡泡器哪一个吹出的泡泡多?为什么?”“制作泡泡器需要的材料有哪些?”最后还有两道主观题,让学生为视频写100字的推荐词,以及写一小篇记叙文,谈谈自己小升初的体验和心情。

据学校常务校长孙东帆介绍,听力与表达主要考查的是学生的注意力、记忆力及对视频细节的关注度;逻辑与推理部分的题目都没有固定答案,看的是学生思维灵不灵活,有没有发散性思维;最后部分的记叙文,则希望看到学生在经历小升初过程中的正能量表达。

现场,记者采访了两位完成测评的学生。王同学来自求是和家园小学,做完学习能力测评后,他还和另外7个同学一起完成小组游戏,跑了20米的往返跑。“为影片写推荐词有点难。”他说,自己前期也做了不少题,语文、数学、英语的都有,但几乎没怎么用上,答考卷中的英语题,还得看平时积累。

相比之下,另一位来自育才外国语小学的岳同学显得很自信,在小组游戏中,他充当了领导者角色,和小组成员想出了五六种呼啦圈玩法。岳同学说,来世外初中是他自己的选择,和爸爸妈妈商量之后,他上网查了不少学校相关的资料。

中午11点多,结束面谈的学生陆续走出校门。黄女士从萧山赶来,她说小学班里40个学生,报名民办初中的有15个左右。“别的家长跟我说,世外的小学不错,所以我们想来初中试试。”黄女士说。

“今年是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首次招生,共招96人。”孙东帆说,明年秋季,杭州世外小学的首批毕业生也将升入世外初中。

据悉,今年杭州新增了三所招生学校,除世外中学外,还有娃哈哈双语学校和之江实验中学。

自主招生面谈之后,也就是5月12日至13日,还未招满的民办初中会组织续报名招生,届时未被录取的学生可再咨询各招生学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夏莹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西湖睡莲成 ...
1200万现金堆墙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球征集令!杭州拥江发展LOGO设计等你来
·临安打造五大旅游板块 构建乡村旅游示范样本
·妈妈上山采野草莓 留4岁女孩在家 悲剧发生了
·厨房着火咋办?这几招可以救命
·多起报警露端倪 “民间借贷”藏玄机 警惕“ ...
·浙江百姓心目中十大名医馆出炉 下一个诺贝尔...
·华语名主播为爱发声 “让爱的分贝响亮”公益...
·香港巴士遭“拦腰”猛撞后翻车 致10人受伤被困
·绑匪开保时捷逃窜 奶奶接孙子时被劫 警方带 ...
·外卖小哥凌晨坐路边痛哭 背后故事竟如此心酸…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