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抱娃真是技术活!女演员熊黛林产后抱娃抱出“妈妈手”
2018-05-06 08:13:00杭州网

杭州有新手妈妈因它做了手术

5月4日,女演员熊黛林产后首次露面上了热搜榜,不过网友们热议的并不是她出月子就能穿牛仔裤的好身材,而是她那双绑着白色绷带的手。

原来,前不久刚诞下双胞胎女儿的熊黛林,首次出街被拍到手腕上戴着黑色护腕,一路行色匆匆,走路时手里的硬币没拿稳掉地上,俯身捡起时拇指还有些许不灵活,之后她在妈妈陪同下进了一家诊所就医,出来时双手已缠上厚厚的白绷带。

香港媒体上前询问,熊黛林坦然表示,自己因照顾两个女儿患上了“妈妈手”,手腕和拇指处疼痛,所以求助医生。

“妈妈手”,在新手妈妈中出现的概率很高,很多女明星初为人母,也都公开谈过这个问题。

欧弟的妻子郑云灿曾发微博说,自己因给宝宝喂奶、洗澡时用力方法不对,患上了“妈妈手”,“痛到手撑开皮筋都嗷嗷叫……”,最后在朋友建议下去整了骨。

看到这里,很多没有带娃经验的男士或年轻女士可能还是对关键词“妈妈手”一头雾水:这是骨折了吗?为什么要绑绷带?

“妈妈手”

到底是什么“手”?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李建兵解释说,“‘妈妈手’的专业名字叫桡骨茎突处狭窄性腱鞘炎,很多新手妈妈在妊娠、分娩时内分泌激素水平发生了变化,本身手腕部肌腱韧带容易受伤,活动过多,并出现滑膜增生;同时在照顾婴儿的时候,或抱孩子姿势不对,或因为手上的大部分动作都需要大拇指和手掌相互配合,肌腱处反复摩擦,两个因素共同作用,导致了无菌性炎症。”

李主任表示,日常门诊中也常遇到“妈妈手”(狭窄性腱鞘炎)患者:“一个月大概有五六个比较严重的,轻度的‘妈妈手’患者问诊率不高。”

当然,“妈妈手”并不是妈妈们的专利,“许多帮忙带孩子的爷爷奶奶、需要长时间手工作业的职业者(例如厨师),还有经常玩手机的人(前阵子一则新闻‘沉迷微信跳一跳,女白领玩出腱鞘炎’),也都可能得‘妈妈手’。”

什么样的抱娃姿势

更安全轻松?

先做个简单的快速问答:

1.抱宝宝竖抱好,还是横抱好?

2.长时间抱宝宝时,放在下面的手和手臂如何放更不容易累(同时也保护手腕)?

不用思考很久,新妈妈们摆出你自己的本能手势对照以下标准答案——

“婴儿的脖颈发育不完善,且头重,竖抱容易对脊椎造成损伤,所以要横抱;而横抱时,为保护手腕且不容易觉得累,手指和手腕应尽量保持在水平位置,且手臂可以帮手部分摊婴儿的体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章贝佳 通讯员 方序 鲁青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惊魂5秒 电动车后轮都碾成碎片了 车主
杭州本地番茄哪种好吃?记者走进科研基地帮
借山海协作东风,看衢州农业发展
杭州食品抽检“红黑榜”公示到市民家门口
端午三天假杭州​每晚都有灯光秀 具体时间
这段时间杭州没那么堵了 晚高峰改善明显
杭州重点扫黑除恶 “飓风2号”抓捕目标全
碰瓷执法调查结果 辅警与指导员停职 涉事
23岁求职女子轻信“好心大叔” 被带至出
网曝湖南交警疑碰瓷执法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