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热门民办初中自主招生怎么招?你想了解的信息在这里
2018-05-04 14:19:17 杭州网

摇号结束后,接下来的5月5日至6日,杭州市区民办初中将进行自主招生面谈。自主招生到底“考”什么?家长和学生需要提前做哪些准备?会不会“考”家长?

实际上,关于自主招生,每所学校的招生方案都是不一样的,侧重点都有所不同。我们采访了杭城的热门民办初中,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打探。

杭州建兰中学:

仪表、言谈、学习能力都要考察

按照往年经验,学校自主招生面谈主要有四环节:第一是进行自我介绍,考察学生的仪容仪表、口头表达能力;第二是回答开放式的问题,考察学生的逻辑思维与创新意识;第三是参与团队游戏,考察学生的组织能力、自我管理意识以及合作能力;第四是开展阅读活动,考察学生的阅读能力与人文素养。

比如自我认识方面,就要看一看学生多方面的素养,服装是否端庄,是否礼貌大方、语言流畅、口齿清楚等;对于阅读水平的考察,主要看阅读积累,还要测一测学生的科普素养,是否关注社会热点等。

原来学校会对家长进行问卷调查,考察学生的家庭教育情况、父母的教育理念等,今年与家长交流这个环节取消了。

学校今年新增了学能测评这个环节,按照教育部门的规定,学生在这个环节中,学习的时间会多于测试的时间。这个环节主要考察学生的思维力、探究力、反应力、注意力等综合素养,学生也无法事先准备,这是对学生六年学习过程中养成能力的检验。

要报读建兰中学的学生,还需要对学校多一些了解,取得文化认同。学校书记周素颖说,学生可以通过学校网站以及阅读《在这里,成长没有边界》、《郁郁建兰》两本书,了解学校的创办历史、校园文化和办学理念。

周老师说,学校不只关注孩子的学习,而是更看重其综合实力:是否全面发展,是否有一技之长。每年的“建兰美少年年度风尚大奖”,获奖者都不是成绩冒尖的,而是某方面有特殊才能的学生。

学校对学生的体能测试仍保留,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考察学生的速度、耐力及协调性。

杭州采荷实验学校:

今年新增学能测试

今年杭州采荷实验学校的面谈分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场学生将进行学能测试,下午进行面谈。学能测试是学校今年新增的一个环节,学生要在现场现学现测,考察学生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学习能力。

学校每年的自主招生面谈有一个特别人性化的安排,学生在面对两个老师面谈时,家长可以跟孩子一起参加,见证面谈的过程。

学校一位负责人说,学校以1∶2的比例确定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人数,所以总共大约有300多位学生可以参加面谈。这么多学生同一天面谈,为避免学生与家长等候时间过长,所以学校以分批的方式组织面谈。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梁建伟 沈蒙和    编辑:郑海云    
     图库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水乡古镇传统民俗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浪漫不能靠偷 小情侣夜半鲜花深处干这个 双 ...
·杭州福彩30年筹集公益金62.9亿元 2017年突破...
·男子在杭出差突发心梗 多亏这条“通道”救了...
·“聚焦美丽杭州 走基层看变化”之酒香不怕巷...
·卓越小学教师教育改革论坛在杭州召开
·为买炫酷游戏皮肤 小伙飞的来杭狂甩8万
·付息超期21分钟 违约金1.2万元 警方揭露车贷...
·男童掉进滚烫热水沟 工厂:责任说不清愿补偿3万
·女子怀里婴儿不停哭泣 司机起疑报警引出惊人...
·河南一政府院内现多株罂粟花 官方:临时工误种

春色满园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