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职高毕业生竞争力怎么样?看看人事主管们是怎么评价职高毕业生的
2018-05-04 09:02:29 杭州网

职业高中,与普高相比,最大特色是“职业”两个字。职高毕业生竞争力如何,用人单位最有话语权。昨天,记者采访了6位主管企业人事工作的负责人,请他们说说对职高生的看法。

这些企业涉及餐饮、汽车4S店,美容美发机构、超市、西湖游船、酒店等行业。这些负责人对职高生的评价都很不错,上进心强,谦虚务实、肯吃苦肯付出,工作配合度高,爱学习有拼劲,是大家比较一致的评价。

一门心思钻研技术的人很多

周赛: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知味观副总经理

我对职高学生的印象,主要有两点,一是吃苦耐劳,二是动手能力强。我们单位引进的职高毕业生,从事岗位类别很多,有的在厨房,有的在前厅。餐饮工作比较辛苦,在厨房里工作,温度高,环境更加辛苦。但普遍来看,这些学生没有95后的那种娇气,大家工作都非常敬业,也都在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手艺。职高生动手能力强,更是让很多老师傅称赞。我们与中策办了一个杭帮菜传承人班,从最开始的招生,到在学校的培养,到毕业后进入知味观工作,接受我们单位最好的全国烹饪大师培养,同学们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比如刚毕业的王梦梅,刚毕业就获得了全省职业技能大赛的第一名,被授予浙江省职业技术能手,高级技师称号。李仪,参加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从全国12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总决赛第二名,被授予全国职业技术能手、高级技师、全国十佳面点师、中国烹饪大师等称号。另外,我觉得职高生的心态比较好。工作稳定性高,一门心思钻研技术的人是很多的,很多人由此成为烹饪大师。这绝对不比一般大学生毕业后的工作差。

职高生,在我们单位,有很多晋升空间,除了走技术路线成为烹饪大师,我们也会推荐学生继续深造,成为我们的管理人才,比如成为知味观门店的店长。还有职高生,转为行政或者经营管理岗位。我们现在的书记,就是中策职高毕业的。

有活力,爱学习

有职业理想和目标

褚秋月:杭州维卡博造型机构人事总监

我对职高生的印象非常好。我觉得他们很有活力、爱学习、合作性强。职高毕业生虽然年纪还很小,但是他们有自己的职业理想和目标,想清楚自己以后想要成为怎样的人,要达到一个怎样的高度,这很可贵。

职高生来我们单位,都是从助理做起,帮客人洗头发,简单的烫染,担任前台等,慢慢可以成长为技师,发型师或者管理人员。

我们单位也有大学生(以往美发机构工作人员学历层次会偏低一些,但现在也有一些大学生进入这个行业)。我觉得职高生和大学生比的话,在工作表现上都差不多。来我们这里工作的,都是从零开始。英雄不问出处,很多职高生,可能在学习上比不过别人,但是在技术操作上,未必会比其他人差,毕竟每个人擅长的事情都不一样。

我们跟拱墅职高是第二年合作,有点相见恨晚的味道。去年他们有六个毕业生来我们公司,其中有个女孩子我印象深刻。她被分配到滨江一家分店做助理。很快我们发现她彩妆做得特别好,有好多客人专门花钱买她的彩妆课程,请她教彩妆。小姑娘的收入和彩妆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职高生进了我们单位,刚开始收入不会太高,每个月3000左右。但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服务内容也越来越多,收入递增,除了门店收入,各种秀场、时装周、新品发布会等,都需要发型师、彩妆师,这也是一块收入。我们内部薪资是保密的,但是大家的收入还是不错的。

不过,职高生,我觉得也有短板,主要是年纪太小了,需要多增加一点历练,更好地成长。我们公司也在尽量给这些新员工一些锻炼机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编辑:郑海云    
     图库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水乡古镇传统民俗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福彩30年筹集公益金62.9亿元 2017年突破...
·男子在杭出差突发心梗 多亏这条“通道”救了...
·“聚焦美丽杭州 走基层看变化”之酒香不怕巷...
·卓越小学教师教育改革论坛在杭州召开
·为买炫酷游戏皮肤 小伙飞的来杭狂甩8万
·付息超期21分钟 违约金1.2万元 警方揭露车贷...
·萧山新湾街道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争创“国...
·河南一政府院内现多株罂粟花 官方:临时工误种
·很早改签仍被收高额费用 央视:糊涂账该终结
·手机APP账号注销难调查:为何这么难 有啥风险?

春色满园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