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春假玩了一趟,鼻血流不停! 医生说:持续到初夏才能缓解
2018-05-04 06:30:33 杭州网

    本报讯 春假外加五一小长假,不少读书郎玩得大呼过瘾。但让程程妈烦恼的是,7岁女儿程程春假玩了一趟,回来反复流鼻血,半夜上演床单被单皆是血的“恐怖片”。到医院一看,相同境况的孩子还不少。

    杭州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生江娟娟告诉记者:这些被鼻血困扰的孩子,都因为过敏性鼻炎。根据温度和柳絮等植物生长的情况,这样的症状将持续到六月初夏时才能缓解。

    江医生说:“仅一天,像程程这样的患者,占到了门诊量的三分之一,有的小患者甚至反复流鼻血两三周。”江医生仔细问了情况,了解到程程从出生就是个特别敏感的孩子,小时候经常发湿疹。在看病时,程程还经常揉鼻子,所以进行相关检查后,江医生判断程程得了过敏性鼻炎。

    杭州进入满城飞絮差不多一个月了,这段时间,天气早晚温差大,气候干燥,所以不少孩子流鼻血,大人都认为这是上火的表现,但江医生告诉记者:“其实孩子可能已经患了过敏性鼻炎。”

    不少家长疑问,以前只知道过敏性鼻炎会打喷嚏流眼泪,但这病和流鼻血有什么关系呢?

    江医生解释:过敏性鼻炎发作,鼻黏膜发生水肿,鼻中隔前下方毛细血管丰富,所以仅仅可能只是打个喷嚏,就会导致黏膜损伤,血管破裂流血。另外,现在很多孩子蔬菜摄入较少,天气干燥补水不及时,导致血管脆性增加,容易形成经常性的鼻出血。

    另外,五一假期,不少孩子都外出游玩,柳树飞絮、花粉,都成了引发过敏性鼻炎的过敏源。江医生建议,如果从小是过敏体质的孩子,建议这段时间,外出时配戴口罩。回家后,可以用生理性海水清洗鼻腔;如果鼻子干燥,也可以擦拭金霉素眼药膏保护黏膜。日常饮食要保持清淡,多喝水、多吃蔬菜及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郑佳    编辑:汪浩    
     图库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水乡古镇传统民俗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福彩30年筹集公益金62.9亿元 2017年突破...
·男子在杭出差突发心梗 多亏这条“通道”救了...
·“聚焦美丽杭州 走基层看变化”之酒香不怕巷...
·卓越小学教师教育改革论坛在杭州召开
·付息超期21分钟 违约金1.2万元 警方揭露车贷...
·萧山新湾街道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争创“国...
·杭州网现场播报:2018杭州市区民办初中摇号派位
·男子大闹高铁站"我死猪不怕开水烫" 被限乘车...
·男子割包皮手术台上被加价1.2万 涉事科室停 ...
·两男子22年前劫财杀死4人 一人被抓时已是知 ...

春色满园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