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一个月内,杭州多名男生凌晨昏厥,都是消化道出血!
2018-05-02 12:15:10杭州网

从今年4月至今,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市二医院)内科病房收住了多名凌晨晕厥急诊入院的大学男生,令人诧异的是,他们都是因为同一个原因入院。

到底是什么疾病,竟能凶险地击垮这群年轻人?

1 凌晨厕所晕倒不省人事

21岁的戴同学,现就读于杭州某大学,他就是中招的其中一位。

回想起那天凌晨的一幕,他仍感到后怕,要不是两位室友及时发现不省人事的他并及时送院,后果不敢设想。

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天凌晨,他半夜起床上厕所,突然感到眼前发黑,随后就晕厥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后来他意识逐渐转清醒,然而过了大约10分钟,他再次晕厥,这时幸好被室友发现,立即打120送到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就诊。

2 急诊住院 突发呕血

面色苍白的戴同学经消化内科会诊,以消化道出血收住入院。

医生给他做了禁食、心电监护仪、吸氧,开通两路静脉通道等治疗,然而没过几分钟,他便出现呕血情况,在场人都吓了一跳,医生立即加快补液速度。

接诊医生询问病史,得知他近几天经常感到头晕乏力,他以为自己只是简单的感冒发烧,就没重视。

医生再问他近几天大便的的颜色,他却说从来没关注自己大便的颜色情况。

3 内镜治疗 明确诊断

医生立即为戴同学急诊做胃镜检查,进一步明确了他出血的具体部位。

胃镜结果显示:十二指肠球部溃疡、浅表性胃炎及胃黏膜贫血相。

经过抑酸护胃、止血、补液等对症治疗后,血终于止住了。

目前戴同学生命体征平稳,无明显不适情况,也慢慢可以吃一些稀饭、汤面条等半流质食物了。

和戴同学一样,也是急诊入院治疗的另外几位大学男生,也是因消化道出血。医生进一步了解得知,这些年轻患者普遍存在长期熬夜、吃夜宵、喝酒、吃麻辣烫等刺激消化道的习惯。

内镜中心消化内镜室主任李之印说,像戴同学这种情况的年轻人,对于身体出现的不适往往不够重视,其实这都是疾病发出的异常信号,发现不适就要立即就医。

同时,平时要养成排便后回头看的习惯。千万不要小看这一细节,它有助于你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通过观察大便的性状,可及时了解一些疾病信息,及早处理,也就不会出现像上面这类昏厥就医的情况了。

来源:都市快报-浙医在线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回南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滨江区将开设38个公共垂钓点 有垂钓点位
惊魂5秒 电动车后轮都碾成碎片了 车主
杭州本地番茄哪种好吃?记者走进科研基地帮
借山海协作东风,看衢州农业发展
杭州食品抽检“红黑榜”公示到市民家门口
端午三天假杭州​每晚都有灯光秀 具体时间
这段时间杭州没那么堵了 晚高峰改善明显
广州一派出所副所长包庇涉黄场所 提前通风
碰瓷执法调查结果 辅警与指导员停职 涉事
23岁求职女子轻信“好心大叔” 被带至出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