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算24点 玩魔方 下国际象棋 丁兰二小学科实践以玩为主的一周
2018-04-25 09:23:28杭州网

前天下午,丁兰二小报告厅内,十几个学生并肩而坐,每个学生的桌上都放着几个不同颜色的三阶魔方,一旁还有计分器。

这是二年级学生的魔方比赛,根据比赛规则,他们要在5分钟内,尽可能多地复原面前的三阶魔方,“班级选拔赛时,5分钟内,我复原了三个。”其中一个参赛的小男生自信满满,这次年级比赛中,他的目标是复原4个三阶魔方。

坐在下面“观战”的是一年级的学生,部分学生手中拿着魔尺,“等下我们也要参加比赛……”其中一个小姑娘,手中拿着红白相间的魔尺,说话间,原本长条的魔尺,被拧成了一个带着翅膀的爱心。

“我能拧出6个不同形状的爱心,还会拧花篮……”小姑娘叫李星熠,是105班的学生,她说自己即将代表班级参加魔尺比赛,“你喜欢什么,我可以帮你拧,也可以教你。”

这是丁兰二小的学科实践周。本周内,走进丁兰二小的校园,听不到上下课的铃声,也看不到学生正襟危坐听课的样子,看到更多的是学生被带着去参加各种活动:魔方(尺)比赛、算24点、国际象棋争霸赛……

据悉,在丁兰二小,每学期都会有学科实践周,但每学期所包含的学科不同,本学期是以数学、科技、体育等课程为主,上学期则是以语文、英语、艺术、音乐、美术,以及德育课程为主。

“实践周活动都是结合了学科内容,可以说是学科内容的延伸。”学校教导处主任蔡玲说,以这次活动中算24点为例,二年级的学生刚学完加减乘除等混合运算,通过游戏的方式,训练学生的思维能力。

为何要举办学科实践周?校长陈卫群说,初衷是希望让学生通过实践探索,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综合素质,“希望学生能通过实践,获取课本以外知识的同时,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与能力,变得自信、敏捷,有担当。”

陈卫群说,这次的学科实践周,不仅仅局限于校内,比如会安排学生进入垃圾分类的活动,在时间上也不局限于一周,会延伸到春假。这个春假,她要求老师不布置任何书面作业给学生,而是希望家长能带着孩子出去走走,比如第二课堂,通过走读的方式,让学生在实践中汲取知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斐 通讯员 邢锐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滨江区将开设38个公共垂钓点 有垂钓点位
惊魂5秒 电动车后轮都碾成碎片了 车主
杭州本地番茄哪种好吃?记者走进科研基地帮
借山海协作东风,看衢州农业发展
杭州食品抽检“红黑榜”公示到市民家门口
端午三天假杭州​每晚都有灯光秀 具体时间
这段时间杭州没那么堵了 晚高峰改善明显
广州一派出所副所长包庇涉黄场所 提前通风
碰瓷执法调查结果 辅警与指导员停职 涉事
23岁求职女子轻信“好心大叔” 被带至出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