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老伯坐了回快艇腰痛半月治不好,医生:你得去看血液科
2018-04-24 18:38:48杭州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看病往往是哪里不舒服看哪里,但有些疾病却并“不走寻常路”。

4月22日,记者从浙一医院骨髓移植中心举办的“多发性骨髓瘤的诊疗与保健”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及患友会上了解到,多发性骨髓瘤就是这样一种非常容易误诊的毛病,特别是老年人如遇到严重贫血,骨痛或者肾功能异常的,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

陪孙子坐快艇颠了颠

腰痛了半月没好

“当初怎么也没联想到是血液上的毛病,自己没当回事,‘伤筋动骨一百天’,以为在床上躺躺就好,结果越躺越严重了。”今年66岁的陈老先生是杭州本地人,因儿子一家定居在宁波,去年他便到宁波住了一阵,帮儿子带带孙子。9月中旬,老陈带着孙子上玩,祖孙二人还一起坐了回快艇。

但是,谁能想到,就是这么一项再寻常不过的游戏项目,却引出了之后一连串的坏消息。

当时,老陈和孙子坐在快艇的甲板上,由于风浪的缘故,船体时不时会出现一些上下幅度的颠簸。对于一般人来说,这顶多会产生类似晕船、呕吐等感觉;但对于老陈来说,随着船体的上下晃动,他明显感觉到了腰部的不适,一种酸痛的感觉一阵阵向他袭来。

“平时我身体都挺好的,很注意锻炼。为了腰部好,我每天一早一晚还会倒走上45分钟。”老陈说。

那天之后,自己的腰痛却没有随着这场出游的结束而消失。

半个月过去,他的腰依旧酸痛得厉害。去医院做了CT检查却查不出个缘由来,医院的医生便让老陈又回去休息了一阵。

但令医生和老陈都没想到的是,回家的半个月里,老陈的病不仅没有减轻反而有了加重的迹象。“痛到起不了床,翻身都很困难,半夜痛得叫出了声,只能叫了120又送到医院。”老陈说。这次,医院核磁共振的结果显示,老陈为腰椎骨折。于是,一切还是按照骨折的一般疗法进行着。

“刚进医院时,我还能自己上卫生间;半个月下来,却连坐起吃饭都做不到了,只能请护工照顾。”老陈说,考虑到病情没有改善,儿子又为他转到了宁波当地的另一家医院。

这次,医院改变了思路,为老陈做了血样和尿样的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医生发现,老陈尿中的蛋白质含量偏高。

这项指标的异常一下子引起了医生的警觉。

可能是多发性骨髓瘤!拿到检查报告的医生立马将陈老先生转到了医院血液科。

最终,在12月中旬,距离那场游艇颠簸引起腰痛的事情已经过去3个月之后,陈老先生回到杭州,在浙大一院多发性骨髓瘤诊疗中心开始接受治疗。

“到院的时候,我是被抬进来的,每过一个门槛,床铺震动一下,我就痛得不行。”老陈说。

在浙大一院,医生又为他做了骨髓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原来老陈患的正是多发性骨髓瘤。

走了3个月的弯路,直到临近春节,老陈才开始了真正对症的治疗。

老陈告诉记者,如今自己已经完成了4个疗程的治疗,现在精神状态已有明显恢复,能买买菜,烧烧饭了。老陈说,接下来他还会积极遵照医嘱持续治疗。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见习记者 黄慧仙 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何冬花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滨江区将开设38个公共垂钓点 有垂钓点位
惊魂5秒 电动车后轮都碾成碎片了 车主
杭州本地番茄哪种好吃?记者走进科研基地帮
借山海协作东风,看衢州农业发展
杭州食品抽检“红黑榜”公示到市民家门口
端午三天假杭州​每晚都有灯光秀 具体时间
这段时间杭州没那么堵了 晚高峰改善明显
广州一派出所副所长包庇涉黄场所 提前通风
碰瓷执法调查结果 辅警与指导员停职 涉事
23岁求职女子轻信“好心大叔” 被带至出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