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丁兰新城“十里桃花·诗画丁兰”梦想起航
2018-04-24 07:25:57杭州网

“十里桃花·诗画丁兰”新城品牌在两年前初上银幕,给每个人心里种下了一颗“丁兰梦”。今年,是“十里桃花·诗画丁兰”板块品牌塑造之后的第三年,也是丁兰新城重点项目落地的重要节点。

当我们谈论“丁兰梦”时,我们在谈论什么?也许是一种生活方式,也许是对美的理解,亦或者是对未来的期许。值得肯定的是,这两年来,这颗梦想的种子在丁兰新城美丽宏伟的城市蓝图上不断生根、发芽、成长,每个见证过它的人都注入了不同的诠释。

艺术家:走进今日丁兰,见证它的蝶变

近日,在丁兰千桃园下,“桃花灿烂画新城”活动如约而至。现场,各位画家与摄影师分别用不同的语言,呈现了一座高颜值的丁兰新城。在多位知名画家的笔下,丁兰犹如一株娇艳欲滴的桃花、楚楚动人;在著名摄影师们的镜头前,丁兰展现了她别致的一面,亦静亦动、美不胜收。

在这些文艺工作者眼中,丁兰新城是怎样的?

王小川——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走进丁兰的第一个感觉是:从城市到了世外桃源,整个生活都慢下来了。它就像杭城的另外一面,是以桃花为载体建设的美丽新城。既有野趣的美,又有城市的便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丁兰的魅力在于激发了艺术家的创作灵感,与此同时,此次文联走进丁兰也丰富了老百姓精神文化活动,两者形成互动。

王晓斌——杭州市书协副主席、杭州市硬笔书协主席

丁兰本身就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历代有很多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了诗篇。上次来是5年前,现在这里的变化真的是日新月异。商品房多了,环境也提升了,但不仅仅是建筑一堆水泥钢筋,而是凭“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建设精神文化层面的内涵。这取决于建设者独到的眼光和长远的思路。杭州交投集团下属的杭州市城市土地发展有限公司经过对丁兰多年的建设开发,挖掘、弘扬、整理这里的地域文化,以现代化的语言陈述文化意义和价值。结合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优势,并通过合理的布局、针对性地指导和文化的参与,把丁兰打造成了一座宜居、宜学、宜游、宜创业的新城。

缪宏波——杭州画院副院长

逛了一圈感觉变化很大。我去年也来过,短短一年新开发的楼盘多了,外部环境也有明显的提高。丁兰的特色在于有主题性地打造文化区,如以桃文化为主题的自然景观和以孝道文化为主题的人文历史,通过这些来感染和影响大家。从配套建设到文化高度自信,把艺术和生活相结合,打造区域文化名片。在离主城区不远的地方,有这样一个环境怡人并且带有文化品位的新城,随着轨道交通的完善这里将更具吸引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楼楠 通讯员 张倩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滨江区将开设38个公共垂钓点 有垂钓点位
惊魂5秒 电动车后轮都碾成碎片了 车主
杭州本地番茄哪种好吃?记者走进科研基地帮
借山海协作东风,看衢州农业发展
杭州食品抽检“红黑榜”公示到市民家门口
端午三天假杭州​每晚都有灯光秀 具体时间
这段时间杭州没那么堵了 晚高峰改善明显
广州一派出所副所长包庇涉黄场所 提前通风
碰瓷执法调查结果 辅警与指导员停职 涉事
23岁求职女子轻信“好心大叔” 被带至出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