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下沙科技城再“进口”国际前十名校
2018-04-24 09:15:18 杭州网

帝国理工先进技术研究院落户大创小镇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是全球排名前列的超一流大学,其医学院的研发实力与创新能力在欧洲排名前三,长期致力于开展以生物制药、医疗健康和人工智能相结合的前沿研究。就在上周,帝国理工学院教授、院士David Firmin来到了下沙科技城,为名校+开发区的合作模式展开了新的一页:帝国理工先进技术研究院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下沙科技城“大创小镇”。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代表管委会与David Firmin教授、余嘉博士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对帝国理工先进技术研究院落户表示欢迎,并提出了期盼。他说,开发区工业基础雄厚、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地理位置便捷、城市功能完善,综合竞争力多年位列全国国家级开发区第一方阵,希望研究院立足中国、立足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帝国理工学院强有力的研发力量,通过紧密合作,踏实走下去,助力“下沙科技城”建设,开发区将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与研究院一起创造美好的明天。  

帝国理工学院英国国家心肺研究院心脏血管研究中心曾完成了多个英国国家级重大项目和多个欧盟重大项目。英国RTC Innovation公司是专业从事国际技术转移的国际知名机构,其主要合作对象为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麻省理工等世界顶级名校及研究机构。

合作协议明确,该研究院将由英国帝国理工学院院士团队、RTC Innovation公司与开发区共同打造,主要致力于推进帝国理工学院医疗影像等领域的人才、技术及国际资源在开发区落地。未来将在成立大数据中心、建立独立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建成医学诊断开放性平台、创建离岸孵化中心这四大方向发力,专注服务于帝国理工及伦敦地区高校先进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科技成果产业化,提供中英高端医疗资源合作交流平台,通过跨境协同政产学研资源,构建全球化的核心技术研发、产品快速转化,以及投融资为一体的产学研发展中心。

帝国理工先进技术研究院是开发区自去年引进奥克兰大学中国创新研究院之后落地的又一国际化高端创新平台,将落户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核心区、浙江省国际合作基地“大创小镇”内。

作为以帝国理工学院为创新引领而建立的技术转移和产业投资平台,帝国理工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法定代表人、联席院长由英国国家心肺研究院心脏血管研究中心联席主任、院士David Firmin教授担任,心脏血管研究中心联席主任、院士Dudley Pennell教授担任联席院长,执行院长由帝国理工大学高级研究员杨光博士担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陶青 糜利萍 见习记者陈思翰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雨水相伴 西湖...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动漫节“遇上”五一缤纷小长假 杭州交警为你...
·垃圾减量江干区出新招 今年日均控量目标1175吨
·打造移动办事之城 市建委开展数据归集行动
·杭州暴雨何时休?小长假献上好天气!
·在拥抱里开始结束 丁丁张谈在杭谈“拥抱”
·首偷和惯偷就差一步
·预约后7个工作日就能完成 浙大儿院为手术提速
·女子泳池溺亡8分钟才被发现 馆方:救生员去买...
·男子深夜扰民在家喝酒唱歌 自称得癌症咬伤警察
·老年人"占领"北京KTV日场 背着酒瓶凉菜"唱K"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