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杭州市采荷实验学校书记陈琦:相比竞赛奖状,更看重学生的品行与综合素质
2018-04-18 09:09:57 杭州网

“让每一位同学都有效学习。”刚走进杭州市采荷实验学校的大门,一位六年级女生就认真地把这句话念了出来,仿佛自己又离学校进了一步。

4月14日下午,120名同学和家长走进了采荷实验学校,参加采实的校长见面会与游园活动。共同听取学校介绍后,孩子们分组开始体验斯坦福英语,动手做科学实验、到机房电脑闯关、到体育馆活动筋骨……进一步体验学校的课程文化。

没有晚自修 依旧做到轻负高质

2007年,采实教育集团成立,开创了“民办+公办”的教学新模式,旗下采荷实验学校(民办)和钱江新城实验学校(公办)都拥有非常优秀的教学成绩。在采实的这块金字招牌下,今年,集团内的小弟弟“采荷实验学校小学部”也开始招生,同样获得了杭州家长的关注。

采荷实验学校书记陈琦说:“我们拥有‘两部两院一空间’的221育人工程,分别是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双语融合悦习部、一带一路青少年研习院、采实青少年科创院和综合素养拓展学习空间,让学生都能各展所长。”

2015年,在杭州市教育局公布的全市四所“高满意率低负担”的学校中,采实位居前列,这也是采实一直以来提倡的“轻负高质”。陈书记说:“这要求老师在课前、课堂中、课堂后都付出加倍的努力,提高课堂效率。我们还开创了四点半课堂,在每天下午4:30-5:15期间进行特长精修课、素质普及课、课堂拓展课,学生不用参加晚自修。”

“但是,学习负担是相对的。”陈书记补充道:“我们曾经做过一个关于学业负担的调查,初一学生认为学业负担轻的比例是7.1%,认为一般的有85.1%,认为负担重的有7.8%;但是到了初二,就产生了两极分化的情况,认为学业负担轻的上升到10.1%,同样的,认为学业负担重的也上升了,达到了11.8%。觉得学业负担变轻了,是因为这些孩子在一年的学习中找到了学习方法,渐入佳境。觉得学业负担变重了,则是因为他们基础不够扎实,越学越累。所以,学习成绩的提高是需要有一定基础的,各位家长和孩子在报名前也请慎重考虑,自己到底适不适合采实。”

更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

采实喜欢怎样的孩子?这是在场每一个学生和家长都关心的问题。

陈书记说:“有的学校可能会关注奥数、竞赛成绩,但采实更看重的是孩子的品行表现、综合素质。比如有金奖少年、三好学生之类荣誉的孩子,优势可能就会相对大一些。因为来报名民办初中的孩子,成绩都是不差的,在这样差别不大的情况下,我们就更关注他们的素质。多年来,何志英校长也一直非常关注这一点。所以在面谈中,我们会特别关注孩子的品行、习惯。在游园中,老师也会对此进行观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宇璐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雪浴金银滩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本周六杭州有场高级人才招聘会 高薪好职位就...
·杭州丝绸行业协会换届选举 助力杭州建设世界...
·偷排污水存侥幸?杭州这家4S店被处罚27.5万元
·杭州进入汛期 上城9支应急队伍24小时保驾护航
·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狗证啦!下城首场养犬办证 ...
·强制“老赖”腾房 杭州开展集中腾退专项行动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会徽征集阶段工作收官 共...
·小伙年少欠30元话费9年后还上 网友:诚信经 ...
·清华日晷再遭涂刻 基座"CLASS"被刻成"CEASS"
·男子因纠纷杀害3名员工 被围后还扬言跳楼自杀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