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校长边红平:开设皮划艇课,世界冠军是老师 学校要培养有德有识有才的未来领军人才
2018-04-18 09:09:17 杭州网

4月15日,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举办了一场校长见面会。

作为一所新学校,文渊中学的关注度超乎寻常,80个体验课名额,有800多人报名。大家参加了数学、语文、信息学、生物等几门金牌名师的体验课。

体验活动第一站是参观校园。“文渊阁就是图书馆啊,超大气。”有家长赞叹。

走进教室,实木桌椅已摆放整齐。每个教室旁边还有一间小教室。“每个班都有一大一小的双教室配置,大教室上课,小教室进行个性化学习和辅导等,各有分工。”带着大家参观的老师介绍。

宿舍里家具已经进场,米色的床,全榉木制作,上面是床,下面是书桌。一间宿舍共4张床。

校长见面会开始,不是在礼堂举行,却是在教室。校长边红平、常务副校长陈向红直接走上讲台,给孩子们上体验课。

边校长的粉丝真不少。有个小姑娘专程从金华赶来,爸爸说:“女儿数学成绩非常好,看到边校长是数学竞赛教练,对培养拔尖学生很有经验,所以早早报名参加体验课。”

边校长上的是《数学与人生》,他从数学学习的角度去解读了学生的成长、数学的方法。大家听完课,都说原来数学就在身边。

陈校长以汪曾祺《端午的鸭蛋》一文为例,让孩子懂得学习语文的目的是体察作家不一样的情感人生,体悟美好的品质和通达的人生态度,学语文过美好人生。一个女生上完课说:“陈老师的课像春风拂面,我现在对初中语文课很有信心啦。”

同样受追捧的,还有知名教练徐先友老师的信息学课、北大毕业生吴谦老师的生物课、世界冠军许亚萍老师的皮划艇体验课。

钱江世纪城公园的河道里,三十几艘皮划艇一字排开。80多个孩子跟着许老师都跃跃欲试。大家手握桨板,几人一组,划了三四百米,兴奋极了。有的男生最后玩得不想上岸了。

许老师说:“文渊开设皮划艇课,就是希望让孩子们勇于冒险、敢与尝试、永葆好奇心、无惧失败,这些都是领军气质。”除了皮划艇,文渊中学还开设了马术、击剑等特色课程。

边红平校长说:“很多家长问,学校要培养什么样的孩子?我们要培养有德、有识、有才的未来领军人才。所以学校依托亚运会三大场馆,开设多种特色课程,就是要全方位培养未来的领军人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娜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雪浴金银滩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本周六杭州有场高级人才招聘会 高薪好职位就...
·杭州丝绸行业协会换届选举 助力杭州建设世界...
·偷排污水存侥幸?杭州这家4S店被处罚27.5万元
·杭州进入汛期 上城9支应急队伍24小时保驾护航
·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狗证啦!下城首场养犬办证 ...
·强制“老赖”腾房 杭州开展集中腾退专项行动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会徽征集阶段工作收官 共...
·小伙年少欠30元话费9年后还上 网友:诚信经 ...
·清华日晷再遭涂刻 基座"CLASS"被刻成"CEASS"
·男子因纠纷杀害3名员工 被围后还扬言跳楼自杀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