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抗癌八年笑对生活,这位患者靠的是什么?肝癌复发后,竟奇迹痊愈
2018-04-18 07:06:15杭州网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诗足以形容郑荣根的人生态度:创业半生,享夕阳年华时,查出肝癌。术后三年,再次复发,再治疗。但他始终坚强乐观,笑对生活。

如今,五年过去了,他复查指标正常,五年不复发,意味着已接近痊愈。郑荣根用他的经历证明:“癌症≠死亡”,并鼓励着越来越多的病友直面病魔,笑对人生。在寿仙谷药业的客人名册中,这样的抗癌明星很多,这一次,记者赶赴浦江,探寻郑荣根抗癌的心路历程。

一顿一斤白酒“打”出事业 确诊肝癌

“大老远跑到这里来,快来这里坐会儿!”在浦江县严家山健康主题公园,十米开外,郑荣根声音洪亮,招呼记者往凉快的树荫下坐。在寿仙谷药业的消费者中,郑荣根的患病历程可谓典型。一落座,郑荣根就打开话匣子。

郑荣根,65岁,如今是县里有名的摄影达人,但在二十多年前,郑荣根身上的另两个标签是:能喝酒、会做生意。

1978年,郑荣根开始担任砖瓦厂厂长。1991年,郑荣根毅然决定下海,依靠县城产锁的产业优势,开办了一家规模不小的锁芯厂。“全国75%的锁,都是我们浦江生产的,我的厂专做锁芯,生意么,总是酒桌上喝出来的,基本一餐一斤白酒吧!”

那时候的郑荣根中饭、晚饭,甚至是晚上十点,还和客户干杯,县里大小饭店,他都是常客。“那时候,其他酒不喝,只喝53度以上的高度白酒,带劲!”喝酒上瘾的郑荣根甚至连早饭都得来几口酒,醒醒神。没过几年,郑荣根办的锁芯厂生意红火,他成了上世纪九十年代炙手可热的万元户。“毛估估一年总能赚十来万。”

但祸根就在觥筹交错中埋下。“外面吃饭,总有不干净的,一不留神就得了乙肝。”在一次检查中,医生告诉郑荣根得了乙肝,要注意不能喝酒,身体不要疲劳。“那时候,我做生意正在兴头上,哪里听得进医生的劝告,一喝酒,我就有力气了!”郑荣根的大女儿学中医,在家也劝他别喝,但郑荣根依旧我行我素。

2010年5月,郑荣根发现自己特别容易疲劳,脸色也逐渐变黑,以为自己上了年纪,歇一歇就会好,但小半年过去,郑荣根觉得体力大不如前,“熬夜熬不了,起床就没力气。”

家中子女赶紧带着郑荣根去医院做检查,在镇上医院,医生告诉家属:赶紧去上海治,肝癌二期,肿瘤已在肝部占位3.8厘米。

术后三年肝癌复发 重拾生活信心

大惊失色的郑家人,赶紧带着郑荣根到上海手术。术后放化疗三次,完成所有治疗过程,郑荣根曾经的将军肚小了一圈。“那段时间真不是人过的日子,吐得厉害,喝水都吐,但想想还得熬过来!”如今回忆起那段时间,郑荣根分外感慨。

手术后,郑荣根每年常规两次定期复查,从不敢耽误,安安稳稳过了三年,2013年8月,再一次全身复查,结果让人沮丧。“在左肝的位置,又有肿瘤长出来了,1厘米多!怎么办?得治!”来不及安慰哭倒在地的老伴,郑荣根又赶赴上海进行了一次消融手术,所幸手术很成功。

“肝癌复发后,虽然手术消融掉了病灶,但我觉得身体好像垮了!”那时候郑荣根晚上睡不好,经常感冒,大女儿学中医,认识的名医多,郑荣根和女儿咨询了一圈后,医生的意见都很一致:癌症的治疗,要中西医结合。治疗过程中,要重视病人免疫系统的保护、重建、提高。所以,郑荣根决定开始吃中药,从最方便的冲剂开始,寿仙谷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进入他们的视线。

寿仙谷建立规模化仿野生有机栽培基地,是国内为数不多同时通过中国有机和欧盟有机双认证的中药材基地、灵芝道地药材保护与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种植全过程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化肥、农药,确保纯天然、无污染。现在市场上大多数灵芝孢子粉产品,是第二代破壁灵芝孢子粉。寿仙谷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在破壁的基础上,攻克去壁技术,去除壁壳,留下精华,功效成分含量提升8倍以上,可被人体高效吸收。成品苦味明显,无重金属污染,无氧化油蒿味,安全高效。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郑荣根也向周边的朋友打听,很多朋友都反馈,寿仙谷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在抗疲劳,提高免疫力,安神促睡眠等方面,效果比较明显。

骑行摄影户外运动 书写人生奇迹

“肝癌复发后,我体虚,一开始每天吃三包灵芝孢子粉,过了大半年,我每天两包,早晚各一包。”正确的治疗,良好的心态,再加上身体锻炼, 2013年10月开始,郑荣根气色慢慢红润起来,身体也一天天好起来,家人也很为他开心。

“以前是喝酒有劲,现在我是运动有劲,拍照有劲。”郑荣根笑着说。他如今最常见的装扮是迷彩裤,户外鞋,登山杖。他和记者讲述了如今一天的行程表:每天六点起床;六点半到七点是早餐时间,一个馒头一碗稀饭足矣,外加一包寿仙谷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然后就出门爬山,中午十一点回家吃午饭,午饭简单,红薯、芋头、土豆是餐桌常客,荤素搭配;接着午睡一个半小时后,郑荣根又骑着山地车开始骑行,从家到黄宅,20多公里的路,一路骑来,中途仅作短暂停留;晚上五点到家后,开始吃晚饭。

“晚饭简单,但饭后事情多,这几件事情肯定要做。喝灵芝孢子粉、泡脚到微微出汗,我就睡觉了,基本沾着枕头就能睡着。”郑荣根说。

从原先190多斤,到如今145斤,郑荣根去掉的是病灶,增进的是本领。不光是户外运动,郑荣根还喜欢上了摄影,购买了八万多的摄影装备,将长焦、定焦、广角都购置齐全了,开始天南海北爬山摄影。“我的摄影朋友都夸我拍得不错,我就更有劲道了。”一年中,郑荣根有两到三次的外拍。短短五年,他已经走过了婺源、泰山、武当山、张家界、庐山。

记者问他,为什么爱拍山,爱爬山?郑荣根笑着说:“山很巍峨!”但看他意气风发的样子,家人都知道,他脚下爬的是一座座山,但在他心中,癌症这座大山业已被他征服。

采访临近结束,请郑荣根对病友聊聊抗癌心得,他总结了几点: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心态、配合医生治疗。其中有一点,他反复提及:不管是锻炼身体,还是吃中药服用保健品,贵在自己作出选择之后,坚持下去,就能健康而自信地生活。

肿瘤周寿仙谷公益活动

4月15日至4月21日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肿瘤病人到指定的寿仙谷专卖店,购买指定款寿仙谷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产品,可凭2017年1月1日后的肿瘤确诊证明(出院小结或病理检查报告单),每人最多可优惠500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滨江区将开设38个公共垂钓点 有垂钓点位
惊魂5秒 电动车后轮都碾成碎片了 车主
杭州本地番茄哪种好吃?记者走进科研基地帮
借山海协作东风,看衢州农业发展
杭州食品抽检“红黑榜”公示到市民家门口
端午三天假杭州​每晚都有灯光秀 具体时间
这段时间杭州没那么堵了 晚高峰改善明显
广州一派出所副所长包庇涉黄场所 提前通风
碰瓷执法调查结果 辅警与指导员停职 涉事
23岁求职女子轻信“好心大叔” 被带至出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