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浙江人最容易患的癌中 为何肺癌、女性乳腺癌、甲状腺癌高居前三?
2018-04-17 10:10:14 杭州网

前列腺癌取代食管癌进入男性发病前5位

浙江省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城市地区发病率高于农村地区。男性发病第一位为肺癌,其次是胃癌、结直肠癌、肝癌、前列腺癌;女性发病第一位为甲状腺癌,其次为乳腺癌、肺癌、结直肠癌、胃癌。

从癌谱构成上看,男性高发的主要癌种中,除肺癌、胃癌、结直肠癌、肝癌外,前列腺癌取代食管癌进入男性发病前5位,提示癌谱构成逐渐呈现“西方化”模式。

毛伟敏教授说,前列腺癌常见于60岁以上、经常摄入高脂肪高蛋白质、有家族遗传史的男性,吃得太好,前列腺癌容易高发。“2017年浙江人均寿命达到78.4岁,老龄人口增加,再加上前列腺癌已列入常规体检推荐项目,发现率和报告发病率最近几年都显著提高。”在美国和欧洲,前列腺癌是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率最高的癌症。

另外,65岁以上老年组中,肺癌均为男女最主要的恶性肿瘤,对于老年男性,其次是胃癌和前列腺癌,老年女性其次是乳腺癌。 

肺癌和消化系统肿瘤

仍是我省肿瘤防治工作重点

毛伟敏教授认为,肺癌和消化系统肿瘤仍是我省肿瘤防治工作的重点。

在所有评估的高危人群中,浙江省癌症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肠癌高危人群最不听话。评估为癌症高危人群后,实际到医院去筛查的并不多,仅为32.36%。不少人需要社区工作人员反复劝说,才勉强到医院做进一步筛查。

肠癌到检率偏低,和要做胃镜、肠镜检查有一定的关联。由于胃镜和肠镜检查存在一定的有创性,老百姓中存在做胃镜和肠镜很难受的说法,其实有消化道症状的40岁以上居民,应定期做胃镜和肠镜检查,如果怕痛可以选择无痛胃肠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真 通讯员 王屹峰 王悠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雪浴金银滩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花儿娇小 芳泽四周 走近杭州九堡派出所户籍 ...
·赏花品茶住民宿 径山精品旅游路线新鲜出炉
·花季少女为啥要割腕自杀?原因竟是双相情感障碍
·华润万家与京东到家达成全面合作 全业态实现...
·最新!亚运会富阳场馆建设新进展都在这了
·浙江高院发布十大破产审判典型案例 都有哪些?
·第二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来了 这周末在良渚召开
·手机壳黑榜发布 越美可能越有毒 这个材质的 ...
·感冒药能引发交通事故?专家:药驾危害不逊酒驾
·女大学生借"投资返利"网诈百余人 被指骗200万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