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觉,但你的睡眠真的好吗?
2018-03-21 09:41:40杭州网

3月21日是第18个“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规律作息,健康睡眠”。人生的1/3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好的睡眠质量可以帮助恢复精神和解除疲劳。记者从余杭区各医院了解到,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近年来睡眠相关疾病发病率明显增加,有些甚至已经严重影响了健康和生活质量。

“睡不好”很普遍 年龄最小的才4岁

随着现如今来自家庭、工作、社会的压力越来越大,失眠正逐渐成为现代人身上的常见病,入睡难、维持睡眠难、早醒都是失眠的典型症状,其中,大约90%以上的失眠人群是因为抑郁、焦虑而引发的失眠。

区五院精神卫生科医生沈连相介绍,到他这里来治疗失眠的患者最大有85岁,最小的只有4岁。孩子失眠大多是受惊吓而导致的夜惊,譬如看恐怖片、打斗片等,还有很大一部分是缺乏安全感,如过早地分床睡,生“二孩”后对孩子的关注太少,而家长又没有太注意。至于成人失眠,大多与焦虑、抑郁、强迫、恐怖等有关。大家都知道抑郁、焦虑会导致失眠,但长期失眠同样也会引发或加重抑郁、焦虑症状。

睡眠打鼾也是一种病

很多人认为打呼噜是正常的,甚至有人认为这是睡得好、睡得深的表现,其实不然。余杭一院耳鼻咽喉科执行主任袁晖介绍,打鼾是因为上气道狭窄和阻塞等问题,容易产生微觉醒,睡眠质量差,易造成日间嗜睡、精神不济等问题。

在袁晖碰到的众多患者中,有一个只有3岁的小患者,晚上睡觉打呼噜,嘴巴老闭不上。一次孩子因受凉后出现咳嗽发热气急送来急诊,到医院时孩子面色苍白,依偎在妈妈怀里不停地喘气,检测血氧饱和度只有45%。检查发现,孩子双侧扁桃体肿大,大小像两个鸽子蛋,几乎完全堵塞咽腔。经儿科急诊抢救后收入重症监护室,病情稳定后,耳鼻咽喉科为他进行了扁桃体、腺样体切除术。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沈 雯 通讯员 张雨韵 黄洁菁 张萍萍 曹晓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护妻狂魔”阻碍执法和老婆一起进了派出所
富阳一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老人毫发未损 而
《找到你》暖心亮相上影节发布会  姚晨马
三角粽串联三村情!文晖街道胜利社区“粽促
长三角铁路将迎小长假返程高峰 这些人为啥
主汛期来临上城防汛减灾更加智能化
向杭州全体大学生发出邀请!这个健康知识大
京哈高速现惨烈车祸
冰岛队世界杯首战 其国内收视率高达99.
月薪过万白领辞职返乡养鸡 亏近50万拟找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