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今年民办初中什么时候开始摇号?民办小学有网络预约报名吗?
2018-03-21 08:58:17 杭州网

进入升学季,3月10日起,都市快报爱写作的狮子“升学问答”栏目全新上线,为你解答升学路上的疑问。3月10日上线以来,我们的后台已收到100多个问题,提问涉及到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各年龄段。

昨天,我们挑选了以下这些有代表性的问答,供大家参考。

问:请问今年民办小学报名时间公布了吗?有网络预约报名吗?

答:根据杭州市教育局要求,2018年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生工作统一于2018年4月1日开始启动,5月底前基本结束。4月1日前各义务教育民办学校不得进行预报名、预登记、接受学生简历、组织学生面谈等与招生有关的活动。4月1日后可留意各学校网站或微信。

问:想今年读时代小学,快报校长见面会我已报名,什么时候能接到通知?

答:按报名先后顺序,前50位家长这周五之前会通知完毕。

问:请问今年民办初中什么时候开始摇号,具体哪里报名,需要什么手续?

答:今年的具体时间还未公布。往年民办初中报名方式是4月25 -26日 学生(家长)网上报名,摇号时间是5月4日,供参考。

根据《杭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工作办法》规定:具有杭州市区各小学正式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和具有杭州市区户籍的外地小学应届毕业生(4月14日前已在户籍地区教育局办理报名手续的)均可在网上报名,参加市区民办初中的电脑派位招生和学校自主招生。

问:建兰中学今年招多少人?

答:今年的招生计划还未公布。2017年建兰中学招收12个班,共480人,供参考。

问:我在马市街这里买的房子已经有十几年了,但孩子和我们的户口都在萧山区,这样的话小孩能不能在附近的小学上学?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二条第一款、第二款、《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第十二条的规定,接受义务教育的责任单位应为其户籍所在地政府,孩子年满6周岁,父母应该及时送孩子到户籍所在地入学。

问:我们夫妻在杭州打工,想让孩子来杭州读书,现在是三年级,不知道插班生能读吗,需要什么手续?

答: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杭州插班入学,需要满足几个条件。一是父母满足杭州市关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的相关政策要求。第二,家长需联系转出学校和在杭暂住地所在的服务区学校,经双方学校同意,才可办理转学。第三,根据相关文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转学一般以学年为单位,即暑期才能办理转学手续。

问:孩子读三年级的时候,我们把所在学区的房子卖掉了,户口最近也要迁出去,请问我们还能读对口的公办初中吗?

答:按照相关政策,这种情况属于三表生,能否升入对口公办初中需视当年对口小学毕业班人数及学校招生计划而定,当对口小学毕业班入学人数超出初中学校招生计划时,按表序录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姜晓蓉 张娜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