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27岁小伙天天泡网吧 两肺被“吃”掉一大半
2018-03-21 06:32:02 杭州网

    本报讯 27岁的小伙阿明是市红会医院省结核病诊疗中心收治入院的一位病人,他染上了严重的肺结核,双肺几乎被结核菌“吃光”,命悬一线,经过2个月的救治才恢复过来。

    阿明家在杭州周边,因为对单位调换工作不满,一气之下辞了职。没了工作,又不好意思和家里人说,阿明天天泡在网吧里打游戏,谎称在外面上班。家人急疯了,半年来一直到处找他,直到接到了医院的电话。

    “前段时间,阿明在网吧突然晕倒,被送入了当地医院,医生发现,小伙子的双肺大面积空洞,70%被破坏,直接拉到重症监护室上了呼吸机。随后,医院在他的痰液里查出了结核菌。”蔡青山主任说,阿明的病情很严重,接到电话后,他们赶过去会诊,并安排转院到市红会医院结核病诊疗中心。

    重症监护室抢救了半个月,又转入普通病房住了一个半月,生病前很壮实的阿明,变得黑瘦又虚弱,但总算把命捡了回来,家人也心力交瘁。

    蔡主任问小伙子,之前有没有不舒服,小伙子想了想说,平时偶然也会咳嗽,但并没当回事,晕倒前曾感觉极度乏力。

    阿明的病情很有代表性。蔡主任说,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结核病的潜伏期很长,40%的结核病人没有症状,直到体检拍片才发现,“如果是肾结核,隐蔽性更强,很多人直到肾脏坏了才发现。”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蔡青山主任说,医院每年结核病门诊量高达7万人次,其中收治入院4000人,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染上了结核。

    “患上结核病的90%以上是成年人,年轻人和老年人是两个发病高峰年龄段。”蔡主任说,尤其是年轻人,生活习惯极度不规律,加上人口流动,一旦发病就会感染他人,“工作压力大,晚上熬夜,感染后也不知道,一旦发现,病情往往已很危重。”

    老年人发病率高,则是因为寿命长了,加上合并糖尿病、老慢支、肺气肿等基础性疾病,造成身体代谢紊乱、免疫力下降,一旦染上结核菌,身体很难将其杀灭。“糖尿病人感染结核病的几率要比普通人高8倍。”蔡主任说,目前结核病初发病人的治愈率在90%以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周俊博    编辑:汪浩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