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今年初三学生升学选择又多了
2018-03-16 07:00:35 杭州网

    临安将与主城区双向定额招生 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将投入使用

    昨日,杭州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就2018年杭州市各类高中招生做出工作部署。文化课考试在2018年6月中旬进行,体育考试在2018年3月至4月进行。新政的发布,牵动着初三学生和家长的心。记者采访了杭州市教育局,就政策进行了相关解读。

    今年高中招生有这些变化

    2018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与去年相比,总体保持稳定。但也出现了三大变化:

    首先,临安区与主城区从今年起实施优质普通高中双向定额招生。“去年,临安撤县(市)设区。而实施双向定额招生,也是实现临安和主城区更好融合的一大举措。”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继萧山、余杭、富阳之后,第四个与主城区双向定额招生的区域,本次双向定额招生的具体涉及高中,相关单位正在敲定中,届时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中专的招生录取也有新变化,由原来的传统志愿投档录取调整为“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专招生的人数不多,而过去的传统志愿投档时间拉得太长,平行志愿在保障公平的同时,也提高了投档效率。具体志愿填报和录取办法由市教育考试院发布。

    今年,由杭州学军中学领办的位于未来科技城的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今年投入使用。2018年预计面向杭州市区和余杭区招收高一新生12个班,其中,市区和余杭区的生源各占50%。

    这些学校投入使用或改变中考格局

    记者了解到,未来三年,还将有一些重高新校区将投入使用,新政策将落地。而这也或将改变当下的中考格局。

    2019年,杭州二中钱江学校(曾暂名杭州二中萧山分校)将启用,和杭州二中滨江校区将实行一体化管理。新校区同时面向杭州市区和萧山区招生,杭州主城区和萧山区的生源,将各占50%。

    2020年,杭州高级中学大江东分校(暂定名)将启用。而在新校区隔壁,还有一所“杭高系”的新学校——杭州高级中学大江东东湖学校,占地140亩,为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2019年开始招生。

    此外,还有一项新政策引人关注:优质示范普通高中学校名额分配招生比例,从2021年中考开始提高到60%。今年小升初的这届学生,是受这一政策影响的第一届学生。分配招生比例的提升,一定程度上对于公办初中是一大利好。这60%的名额分配招生具体涉及哪些高中,具体如何分配,市教育局接下来还会出更详细的文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通讯员 杭教    编辑:汪浩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