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本周末两场校外考级还会继续么?
2018-03-15 09:18:02 杭州网

省教育厅发布消息 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

但凡关乎校外等级考试或竞赛的家长都知道,这个周末,将会有两场校外的考试——剑桥少儿英语考试与“希望杯”赛,其中剑桥少儿英语考试是周六,“希望杯”赛则是周日。

原本笃定的事,在前天省教育厅发布了“重拳出击!浙江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后,变得有点模糊。昨晚,截至截稿,剑桥少儿英语考试主办杭州地区工作人员的电话一直都是转接到语音信箱,“希望杯”赛的主办方则说是在等消息。

临时增加名额才报上名

乐乐是二年级的学生,上的是民办小学,平时在校外培训机构学英语,学了大概半年多。1月底,妈妈帮她报了剑桥少儿英语的考试,这也是乐乐第一次报名参加这个考试,说起来,报名的过程还有点曲折。

“杭州地区报名的人很多,我们一开始还没报上,只剩下宁波地区的可以报,不想赶这么远,就没报。”乐乐妈妈说,大概1月底,杭州地区临时增加了名额,他们这才报上了名,但具体增加了多少名额,她并不清楚。

据乐乐妈妈说,周边蛮多的家长让孩子参加这个考试,“这次考试,乐乐班上有好几个同学报名了,还有以前幼儿园的一些同学。”这当中也有些已经是第二次报名参加,“乐乐有个同学去年考过了一级,今年打算考二级。”

与“希望杯”等数学杯赛不同,剑桥少儿英语考试目前看来与升学并没有多大关系,“这个考试跟雅思有点类似,考的是听力、口语、阅读和写作。”乐乐妈妈说,之所以让乐乐去考试,也是想着以后万一要出去读书能轻松点。

哪些校外等级考试和竞赛会被停掉?

前天,省教育厅发布的一条重要消息——“重拳出击!浙江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当中提到一点,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

看到省教育厅的这条消息后,乐乐妈妈说,她和周边的其他家长都在讨论这事,心中也有着疑惑,周六的这个少儿剑桥英语考试还照常么?

昨天,通过家长的帮助,记者找到了剑桥少儿英语考试主办杭州地区一个姓王的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可惜的是,截至昨晚截稿,这位工作人员的电话一直是被转接到了语音信箱。

事实上,除了针对这一具体比赛疑惑外,对于省教育厅的这一消息,更多家长关心的是,专项治理行动中提到的等级考试和竞赛包括哪些,简单地讲,就是目前社会上的一些考试,哪些将会继续,哪些则会被停掉。

对此,省教育厅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发布的这一消息只是导向性的内容,之后,相关部门将会出台具体的政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斐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