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霍金浙大公开演讲 幽默的妙语和崭新的理论 前后引发六次大笑和热烈鼓掌
2018-03-15 08:16:42杭州网

演讲现场,学生们拿着快报特制的霍金T恤向霍金致意。 本报资料照片

2002年8月15日,霍金在浙江大学邵逸夫体育馆做公众演讲,题目为“膜的新世界”。10点半开始的公众演讲,8点不到,会场大门前就已排起了上千人的队伍。

举办者不得不提前两个小时将这些赶来聆听智者声音的人放入场内。9点半,2500多个位子座无虚席。

学生齐声高呼“霍金!霍金!”

幽默的妙语让全场大笑

落座的人神闲气定,场外的人可急得火烧火燎。众多学生在门口恳求保安,希望能进去,哪怕站着也行。实在不行,急性子的学生差点撞起了门。免费的门票在黄牛手上最高炒到了每张480元。在现场,本报特别赶制的免费霍金T恤,也成为仅次于门票的抢手货。几百件T恤眨眼间就被抢光了。一些没拿到的同学还连连埋怨记者带得太少。10点40分,场内一阵骚动。众人都伸长脖子朝向主席台后方,因为那里突然冒出了众多摄影记者。

穿着浅色西装的霍金由夫人推着轮椅,微笑着出现。掌声雷动。后排的学生齐声高呼“霍金!霍金!”

从这一天起,霍金成为了浙江大学的名誉教授。演讲开始前,举行了名誉教授授予仪式。聘书是由夫人代接的,浙大校长潘云鹤则把红红的校徽别在了霍金的胸前。

霍金休息10分钟后,再次登上讲台,翻译吴忠超远远地坐在台下。

偌大的台上,只有他一个人。那一刻,只有他是主角。霍金首先习惯地问了一声:“你们能听见我吗?”大家鼓掌。

“我没听到你们的回答。”这个老人可爱地说。于是,全场高喊“YES(是)”。霍金笑了。

霍金身后的背景是深蓝色的海洋,波涛汹涌。上面写着演讲的主题:“BRANE NEW WORLD(膜的新世界)”。霍金和霍金的轮椅停在海浪前面。从容,自信。

“我想在这里提出关于宇宙的一个激动人心的新观念,它可能改变我们关于宇宙的很多看法。”两边的大屏幕分别为他的演讲配上文字和图像。

一个很吸引人的开场,立即让所有人支起耳朵。“这个观念是说,我们也许生活在一个更大空间的一张膜的层面上。”

于是,这个智者开始绘声绘色地描述他眼中的宇宙。

场内,听众静静聆听。场外,不能进来的学生趴在栅栏门边,拼命地把脑袋伸向会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两外籍醉汉看球太嗨护照丢了
“护妻狂魔”阻碍执法和老婆一起进了派出所
富阳一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老人毫发未损 而
《找到你》暖心亮相上影节发布会  姚晨马
三角粽串联三村情!文晖街道胜利社区“粽促
长三角铁路将迎小长假返程高峰 这些人为啥
主汛期来临上城防汛减灾更加智能化
出租屋半年被偷8次:整栋楼共用一个锁芯
京哈高速现惨烈车祸
冰岛队世界杯首战 其国内收视率高达99.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