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浙江将专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2018-03-14 06:46:30 杭州网

“无证”“无照”“超纲教学”都不行 杭州已完成前期排查

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今年浙江省“重拳”频出。先是在2月下旬,省教育厅对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推迟上学作出部署。而后再放大招——昨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出通知,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这也是对教育部等四部门相关精神的积极回应。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主要面向中小学生为对象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清查。并针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对无证无照或有照无证等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行为进行重点联合整治。(证和照分别指: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行动要求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建立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制度,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同时,对中小学校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等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追究学校、培训机构和有关人员责任,决不姑息。

相关新闻

杭州去年底就启动了专项整治行动

杭州市政府出台的专项整治通知中,由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牵头,联合属地教育、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综合执法等行政部门进行集中整治,监管也将实现全覆盖。“杭州的专项整治行动从去年12月份就已开始,将一直延续到今年4月,下半年还会进行回查走访。”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杭州市的专项检查整治排查阶段已基本结束,接下来将进行重点整治、总结反馈、专项督查。

据了解,在前期排查过程中,问题最集中的是无证无照、有照无证超范围经营等问题。一位培训市场业内人士说:“过去确实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地方,比如拿着营业执照的公司,没有办学许可证却在从事文化类学科培训,属超范围经营。而营业执照和办学许可证分别由不同部门发布,过去的监管边界不清晰,也使得一些不规范的机构扰乱了培训市场。”

“专项整治行动不搞‘一刀切’,而是疏堵结合,引导规范培训市场。”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杭州市有证有照的培训机构一共有约500家。对于那些无证有照,办学条件充分且有强烈办学意愿的机构,可以向教育部门提出申请办证,合法办学。但对那种无证无照、办学条件不充分的违规机构,该停的停,该关的关,要坚决维护学生权益。

杭州市的专项行动已经收获了不错的效果。杭州某培训机构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之前的一些办学点楼层比较高,消防上达不到相关要求。现在已经联系好了一处新的场地。如果不这样做,就拿不到办学许可证。”

针对“超纲教学”问题,杭州某培训机构负责人坦言,已做出调整,把学科培训主要放在培优和同步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汪浩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