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大变化!糖尿病肾病已成浙江省尿毒症第一大病因
2018-03-12 08:58:07 杭州网

第二天李女士突然出现阴道出血不止,并有切口渗血的情况,经产科及重症监护室专家联合会诊后考虑有弥漫性凝血功能障碍可能,第一时间给李女士做了全子宫切除术,此次手术共出血约5000毫升。

“她(李女士)的情况很严重。经过十天的抢救,她整体病情才逐渐好转,但肾脏功能还没恢复,尿量始终为零。"张主任说。

为了进一步明确李女士肾功能没有及时恢复的原因,张主任给她做了个肾脏穿刺活检,结果病理报告提示“肾皮质坏死",这意味着她过两次手术以及失血性休克的打击,肾脏的功能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失去了肾脏功能恢复的机会,需要长期维持性血液透析治疗。

遗憾的是,近年随着“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临床上像李女士这样的患者并不少见,张主任提醒——

1.孕前查一下肾功能,检查内容包括尿常规、生化、以及肾脏B超,特别是二胎的、高龄的,有过不良分娩史的;

2.孕早期,每个月都要做个尿常规,若结果提示有蛋白尿,建议及时咨询专科医生。

3.孕晚期,每次产检是都建议查个尿常规,同时要注意身体上的信号,如是否存在下肢浮肿、小便泡沫增多等症状。

如何防治肾脏病?

陈江华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虽然,慢性肾脏病有进展为尿毒症的可能,但却是一个可防可治的疾病。“我希望每个人都养成健康体检的习惯,只要坚持每年定期查尿常规、生化和肾脏B超,大部分的肾脏病都能被早期发现。"陈江华教授说,这也是早期发现肾脏病最简单、有效的方法。

采访中,陈教授还分享了健康生活,远离肾脏疾病的生活小“窍门",他说,首先要管牢嘴巴,其实是坚持锻炼,再次是定期检查。

“这些年,我的BMI指数一直在23左右。"陈教授说,他的秘诀是每顿饭吃个七八分饱,多吃白肉(鸡肉、鱼肉等),少吃红肉(猪牛羊肉);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控制主食(米饭)的摄入;适当吃些坚果,它们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但不作为零食吃,而是作为主食吃。

在运动方面,陈教授认为,运动不在于多少,而在与坚持。多年来,他一直坚持走路,每天都会走上8000步左右,周末还能走上1万多步。

推荐阅读:

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照表

杭州亚运"环形绿廊"规划出炉 引入"亚运之路"

杭州入春啦!气温迅速爬升 后天疾风骤雨来袭

杭州32岁小伙受不了催婚 竟然干出这样的傻事!

女儿明明是博士,却只敢说是硕士……杭州数百名爸妈挤满这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葛丹娣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