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父亲重病下的85后独生女儿
2018-03-09 14:47:08杭州网

要不要二胎

其实去年上半年,阿枝有一件喜事的,跟丈夫商量好想要的二胎怀上了。儿子属龙,阿枝很想再生一个属鸡的女儿,这样儿女双全,龙凤呈祥。

但就在最需要养胎的时候,也是父亲最需要人照顾的时候。

“母亲一个人顾不过来,尤其是每天看到被病痛折磨的父亲,她的身体也不是很好。”阿枝好多次都是拖着疲惫的身体,撑起娘家的日常生活。

父亲身体好的时候,儿子基本上由外公外婆帮忙带着,自从家里有了病人,一家人的生活节奏几乎完全被打破。

“自从父亲生病后,我们围在一桌吃饭就没有了笑声,特别怕自己无意中说了一句不该说的话,父亲听了会不高兴。”所以,当得知自己有了二胎后,她迫不及待告诉了父母这个好消息,想着借此来冲冲喜。

然而,这个孩子并没有能保住。

那一年除了要照顾父亲,阿枝还要准备一门专业考试,能休息的时间一再被压缩,自己的身体也开始出现问题。

小产后,阿枝的身体变得虚弱,只能挤出时间去找中医看病,吃点中药调理。

“一切可能都是有安排的,该来的自然会来,不该来的,即使来了也会调头走开。”阿枝是一个乐观的人,父亲病倒的这一年半里,她也想了很多,“有些事总是要经历的,无非是早与晚的区别,日子还是照样要过的。”

以前几乎不进厨房的阿枝,在这段时间里也学着拿起锅铲,她说厨艺长进了不少,而这么做,也是想给父亲做几道家常菜,哄哄父亲开心。

更让她宽慰的,还有丈夫的体谅,他总会默默地帮她分担一些事情。这让阿枝的无力感,稍稍得到了缓解,“有时候,真担心自己的神经绷太紧了,也不知道哪一天突然就断了,这一种累,从身体到心理都压着我。”

现在,当同事朋友问她“还要不要再怀一个”的时候,随着父亲病情的日趋严重,阿枝心里的答案变得越来越模糊。

如果再要一个,至少这两年是没有这个心力了;哪怕父亲哪一天走了,自己疲惫的身体也需要有一段时间的休养;而再过两年,自己年纪大了,适不适合生二胎,又是一个问题。

要是不打算要了,眼下自己遇到的问题,将来会不会又在儿子身上重演?如果有两个孩子,刨去他们相伴生长不说,做父母的老了以后,还可以多一个子女照顾,儿女也可以分担一下责任,不至于像现在的自己,什么都是一个人来做,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

在刚过去的这个春节,阿枝就是在各种矛盾纠结和担忧害怕中度过。

父亲已经在医院躺了大半年了,大部分时间都是闭着眼,偶尔说说话,说自己很累,连睁个眼都累。

春节7天假期,阿枝忐忑不安,几乎都是在医院陪着度过的,一步都不敢离开,就担心一走开,父亲就没了。

而这样的担心,到底还要持续多久?

昨晚,我把成稿发给阿枝看,她说自己看得泪流满面,感觉这一年半来的经历就像在梦里一般,“何时才能醒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两外籍醉汉看球太嗨护照丢了
“护妻狂魔”阻碍执法和老婆一起进了派出所
富阳一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老人毫发未损 而
《找到你》暖心亮相上影节发布会  姚晨马
三角粽串联三村情!文晖街道胜利社区“粽促
长三角铁路将迎小长假返程高峰 这些人为啥
主汛期来临上城防汛减灾更加智能化
出租屋半年被偷8次:整栋楼共用一个锁芯
京哈高速现惨烈车祸
冰岛队世界杯首战 其国内收视率高达99.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