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父亲重病下的85后独生女儿
2018-03-09 14:47:08杭州网

父亲生病

阿枝和丈夫在台州温岭同一家银行上班,按年龄和资历,都属于单位的中坚力量,丈夫在一年前当上了支行的领导,如果一切正常,阿枝的上升空间也是顺畅的。

“以前我对职业前景还是有想法的,想着自己多干点,机会总是有的,可现在真的是有心无力了。”在父亲生病的一年多里,阿枝几乎没有了属于自己的休息时间,就算是工作日,也会把仅有的休息时段,花在往返医院的路上。

生病后,一向坚强的父亲对她从来没有这么依赖过,睡不着了会打电话给她、感觉没力气了会打电话给她、身上痛了更要打电话给她。

谁让她是家里的独生女儿呢。

“我还是理解父亲的,年纪还轻,想活着,多活一天是一天,也希望能随时看到我这个女儿,陪在他身边,不用说话,只要我静静地坐着,他就会踏实很多。”身体好的时候,父亲从来不会给女儿添麻烦,更不会要求女儿请假来看自己。

但现在,他会主动要求女儿请假过来陪着自己。

因为岗位需要,阿枝时不时需要出差、培训,每次出去,心总是吊着的,很害怕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上课的时候,也会过几分钟就拿出手机看看。

在父亲被确诊癌症晚期后,跑医院、找医生等等这些事情,都是阿枝一个人操办的,在此后连续奔波的三个月里,6岁的儿子也根本顾不上了,从杭州到上海,她都一直陪在父亲身边。

温岭到杭州,坐动车三个小时,这是煎熬的三个小时。尤其是第一次去找一个陌生、但又急切想找到的好医生时,阿枝一路上除了慌乱,还是慌乱。

“小时候我生病,父母总是着急地抱着我去医院,现在角色换了,当这些我早已习惯了的事情变成自己来做,是有点来不及适应。”父亲的病痛来得太快,没等阿枝做好准备,它就招呼也不打地到来,阿枝说,就算20年以后再来,也不算晚啊。

确诊后的第三个月,温岭当地的医生说,如果想要好的治疗效果,还得跑上海,接受伽玛刀手术。

“在父母面前,我以为自己还小,但面对病床上忍不住喊疼的父亲,发现他成了孩子。”一开始,父亲还能自己走路,两次大手术以后,已经没有力气上楼梯了,只能靠女儿的搀扶。

动手术、各种治疗费用,是一个无底洞,阿枝也知道即使花再多,结局也不会有改变。

一年下来,花了30多万。这些钱,都是阿枝准备留着换房子,以及儿子上小学以后的费用。而现在,她已经顾及不到其他,只想拿这些钱给父亲续命,哪怕再需要好几个30万。

一开始,家里人还对父亲瞒着病情,在不断花钱治疗的同时,还要用笑脸来面对他,转过身,则是泪流满面。

瞒,总是瞒不住的,父亲终究还是知道了自己的情况,从此状态变得越来越糟糕,“我知道,他心里可能已经放弃自己了。”

去年下半年,阿枝给父亲买了一个按摩仪,此时的父亲已经需要完全躺在床上了。

“我告诉他,这个仪器能缓解疼痛,我教他怎么用,他看也不看一眼。”以前,只要女儿买礼物送来,父亲永远都是笑嘻嘻地接着,而这次一反常态,还大吼了一声:“我都快死了你才拿来,为什么不在我身体好的时候给我用?”

父亲的脾气,跟病情一样,变得越来越糟糕。阿枝的内心,又多了一份说不清的委屈,但也只能默默忍受着。

父亲以前身体好的时候,阿枝也会劝他多锻炼,或者参加体检,特别是父亲有时候无意说一句哪里不舒服,阿枝会非常警惕地说去看医生。但是,父亲很倔强,就是不愿意动不动就去医院。

“碰到这样的情况,我会跟父母吵,我是觉得他们年纪大了,身体有异样就得去早点看,就怕等小病变大病,到时候后悔就晚了。”可这样的话,阿枝也不可能直接说出口。她说,当自己过了30岁这个年龄,最害怕的一句话,就是听到父母说身体不好,而现在,这些隐患一下扑面而来。

后悔也好,懊恼也罢,都已经没有用了,一股强烈的无力感,就这样一阵一阵冲击着阿枝的内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两外籍醉汉看球太嗨护照丢了
“护妻狂魔”阻碍执法和老婆一起进了派出所
富阳一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老人毫发未损 而
《找到你》暖心亮相上影节发布会  姚晨马
三角粽串联三村情!文晖街道胜利社区“粽促
长三角铁路将迎小长假返程高峰 这些人为啥
主汛期来临上城防汛减灾更加智能化
出租屋半年被偷8次:整栋楼共用一个锁芯
京哈高速现惨烈车祸
冰岛队世界杯首战 其国内收视率高达99.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